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爱情、婚姻、外遇的几个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关于爱情、婚姻、外遇的几个真相

2018-03-13 19:22:17 作者:简·爱 来源:遇见简爱 阅读:载入中…

关于爱情、婚姻、外遇的几个真相

    关于爱情

    恋爱多谈,婚别乱结

  相信很多单身汪,对春节长假既爱又恨。

  这两天,书友群的小伙伴怨声载道:“年不好过,催婚催得一点心情没有”。

  在中国有一个奇怪现象毕业工作,工作催婚,婚了催娃,一胎完了催二胎。

  昨天和女友安娜闲聊,她妹妹年前回家相的亲,这会谈婚论嫁了。几面之缘,定了终身想想可怕了。这一切,都是年龄惹的“祸”。

  为结婚而结婚,这是一场豪赌,赌注是自己一生幸福

  不难发现生活中,很多人把门当户对理解双方家庭条件学历外貌匹配,而这不应该是人品性格,三观等等精神层面的匹配么?

  结婚不能急,恋爱的过程不可省,这是了解异性和自身是否合适重要途径。一些性格上的缺憾,非得通过长时间相处才能充分了解。

  宁可婚前多犯错,不要婚后悔青肠子。

  我很认可知名作家王鼎钧说过的一句话

  寄语青年朋友,尽量争取时机,谈几次虽败犹荣的恋爱,鼓几次临难不苟的勇气,推却几笔不义之财,救助几个孤苦之人,该报恩的报恩,该雪耻的雪耻,这一切,都是为了当你年老时使你的心免于空虚

  恋爱多谈,婚别乱结。在恋爱中明白双方的优缺点学会如何审视自己和他人,也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然后,以一个成熟心智,走入婚姻

    关于婚姻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如果把婚姻比作一场契约或是交易,不免过于悲观,毕竟幸福的家庭还是很多。

  但不能否认的话,女人天生喜欢幻想,攀比,把婚姻想成是完美殿堂不切实际

  朋友S说,丈夫生活上(对孩子,对家庭)是个好帮手,但是事业上毫无进取心,当看到别人的丈夫建功立业意气风发,她时常觉得心里落差挺大,失望难过

  读者A说,丈夫每天忙于工作,无瑕顾及自己的情绪,心中很恼火。她渴望丈夫知冷知热陪伴

  生活没有可比性,感情一样

  俗话说得好,甘蔗没有两头甜。喜欢陪伴,就别悔教夫婿觅封侯。在享受他的优点同时,得忍受他的缺点。

  离婚率一年高比一年,过去的年代东西坏了,人们第一选择去修理,现在的人,物质条件好了,东西坏了,首先想到换了它。

  殊不知,如非原则性的问题,改造婚姻要比直接离婚成本低得多。

  托尔斯泰在《安娜·卡列尼娜》写道:“水满则溢,月盈则亏”,这个世界从来只有更美,而没有最美。而最靠近完美的一刻,就是最容易走向相反的时刻

  人无完人,婚姻亦是如此。婚姻需要彼此的宽容和接纳,也需要彼此的理解和支持。婚姻并不缺激情,缺的是好的心态。保持感情活力最好的办法是不停注入新的东西,共同成长才是不二法则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想想当初为何走到一起,想想最初在一起的心动和为共同目标奋斗

  再看看当下的疲惫,为何心生厌倦。我们需要凭借初心来抵挡来自方方面面的诱惑,凭借初心,让两人的心紧紧靠在一起。

    关于外遇

    婚外找真爱纯属犯傻

  听到很多人感慨,人到中年的婚姻,要么一地鸡毛,要么平淡如水,两个人可以很久不见面,见面了也是无话可说,除了说点关于孩子的事情,就是各玩各的手机电脑

  寥寥数语,说出了中年人的婚姻现状

  《北爱》里有句经典台词广为流传

  ldquo;结婚十年后,我终于发现其实人生上半场是激情,下半场是亲情,中间插播的都是婚外情。”

  电影取材生活,短短一句话,道尽了芸芸众生婚姻的龃龉和人性的苟且。

  女友S丈夫体贴顾家,人人羡慕。结果,她在前不久手机里发现秘密,丈夫不仅嫖妓,还跟女下属暧昧不清。吵过闹过,这日子终归还要过下去。

  经这事后,女友检讨:是不是自己平时太强势了?还是疏于打扮,才导致老公眼光转向外面的花花草草?

  殊不知,出轨根本就是人性。跟长得好不好看,优不优秀关系不大。有句话说得好:即便你是仙女,他也可能去找母猪,因为他没上过。

  好友老师记者十几年,对人性这块有着深刻的洞察。

  未婚女爱上已婚男,未婚男爱上已婚女,已婚女爱上已婚男,爱人出轨,皆可参考以下3点。

  第一、出轨是人之常情,只能采取正确手段渠道来预防和疏导,而不能用简单道德规则来压服它,不然只会按住葫芦浮起瓢,于事无补

  第二、很多人出轨只是寻找补偿和慰藉。未婚的菇凉和小伙,千万不要跟已婚人士谈恋爱,不然,十有八九是要失望的。

  即使两人都是已婚,最好不要对情人抱有太大希望。须知,你可能投入了全部感情,而对方只是在调剂婚姻生活而已。

  第三、爱人如果真出轨了,并非天塌了的大事,不要急着上纲上线。你如果不想离婚,可以从容应对,不要把爱人推到情敌怀里。

  人的感情是变化的,随着时间,阅历环境改变

  根据我三十几年的人生经历,发现绝大多数男人/女人对伴侣,更多的是像对孩子,会嫌弃,但难抛弃。

  婚外找真爱的人,纯属犯傻。

  既然人性防不胜防,不如把更多精力转向更为广阔天空

  人总要有点除了情爱以外东西,为我们的生命托底。与其挖空心思取悦男人,不如取悦自己,把人生的方向盘牢牢掌握在自己上。

    贯穿一生的

    是个人的不断成长

  从恋爱到结婚,从结婚到婚后的经营,在这条感情线上,我们需要学会不断的成长,学会如何与爱人更融洽的相处。

  天下没有完全相同的感情模式,一切的结果都是两个不同性格的人互相碰触出来的。

  所以,在感情上,成长是主题

  提高认识水平,改变交流方式,以乐观心态对待问题,以积极态度化解危机。这一切,需要我们的学习和磨炼。

  除了感情,支撑我们的,是最重要的事业。

  托起我们人生格局、让婚姻稳定、让家庭健康有序的,是那份属于我们自己的事业。有它的,人生有所依附,才能在出现问题时有底气

  其实,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把人生方向盘抓在手上的办法没有别的,就是让自己成长。让视野宽广,让能力强大,让心态更成熟稳固。

  生而为人,无论男女,拼到最后,是一个人的才华能力,智慧格局,和阳光心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