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安,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晚安,孩子

2018-03-16 20:56:04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安,孩子

  或许有宝宝妈妈都会有我这样的经历,到晚上睡觉之前,那个磨人的小精灵会撅着小屁股找一本故事书,往你手里一塞,奶声奶气的说:“妈咪,讲故事。‘

  有一段时间很累,工作很忙,听到这个要求简直要崩溃,看到故事书讲上两段绝对我先睡着。宝宝自己翻着书看图画,看的累了,睡在我身旁。

  还有一段世界,我不忙了,有充足时间,可我又迷上了玩游戏,玩到好晚,再看宝宝的时候,宝宝已经睡了,抱着她的布偶熊,我很开心,再也不用讲故事了吧。

  在今天下午,听了一节关于儿童教育公开课,我才知道我错的多么的离谱。这节课的主题就是,放下手机。刷一小时朋友圈,不如给孩子讲五分钟故事。孩子是需要陪伴的,她在认知这个世界,讲故事是她认知的一个重要途径,而父母知识最好的传播者,通过讲故事,可以让孩子学到很多东西,是孩子美好梦境的编织材料

  我听完这节课,深深的自责,觉得不知不觉中亏欠了孩子很多,一不留神,就没有担当起做妈妈的责任。孩子像花一样是需要悉心照料的,各种借口,各种理由都不能成为我们不理睬孩子的原因。我应该在她睡前带给她一丝温暖,让故事伴宝宝入眠。

  我拿起一本故事书,喊宝宝:”宝宝,妈妈以后天天给宝宝讲故事,好吗?’她笑了,欢呼雀跃。原来孩子那么容易满足,我轻轻的讲完最后一句,看着她熟睡中微微笑的小脸,给了她一个吻。

  晚安,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晚安,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