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了八年 昨晚我终于删了他的微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了八年 昨晚我终于删了他的微信”

2018-03-19 21:02:04 作者:宿雨 阅读:载入中…

“爱了八年 昨晚我终于删了他的微信”

  点击上方蓝字▲置顶

  遇见宿雨,遇见更好的自己

  1

  我发现我身边多的是在感情里受过伤的人。

  比如小蝶,一个至今单身的大龄女青年

  我一直以为,她之所以单身,是因为眼光太高、看人太准,不喜欢的绝不勉强自己去接受。直到某天她告诉我,她单着绝不是因为她太挑,而是她发现,她已经丧失了去爱一个人能力

  她有过一个谈了八年的男朋友这段感情倾注了她所有的青春期望,以至于分手后多年,她始终耿耿于怀,不愿相信那个曾信誓旦旦说要照顾她一辈子的人,就这么消失在她的生命里,好似从未出现一样

  明明聊天记录里还保留着他们相爱过的痕迹,明明手机相册里还存有两个人亲密互动的合照。可现实却是,男生不想再继续了。他向她提出了分手。

  感情里最伤人的,也许并不是分手前的大动干戈,而是对方平静地告诉你:你哪里都好,但我就是不再喜欢你了。

  你很难去接受这个事实。因为你爱了很久,设想过很多属于你们的未来,你觉得还差一步就能完满了,可就是差这么一步,你们最终还是走散了。

  遗憾人心碎,错过令人不甘。

  以至于,分手后,许多人都不舍得删了对方的微信只是因为,都在等一个奇迹,一个可以跟对方复合的奇迹。

  2

  舍不得删了对方,是因为彼此之间还留有美好回忆

  那份沉甸甸的回忆,是你跟他共同拥有的。你费了好大的心思投入了很深的感情,才把这部作品完成,你怎么舍得毁了它?

  许多人都是这样吧,心里藏着一个人,一个曾经爱过的,却无法在一起的人。

  你知道这样不好,你也知道时间无法倒退到你们初相识的时候,但你仍旧会心存侥幸,沉湎于过去,迟迟不肯醒来。

  于是,你错过了很多真心爱你的人。

  你把自己包裹起来,一副刀枪不入冷冰冰的样子。其实,你不过是害怕受伤,害怕背叛,害怕自己再一次的付出仍然换不来一个好结果

  所以,干脆不爱了吧。爱来爱去的多麻烦。倒不如一个人喝酒唱K吃饭旅行来的潇洒自在

  真爱过以后就很难再恋爱了

  不是你真的很难放下那个人,而是因为你在付出爱的过程里耗费了你所有的精力热情,你很难在短时间之内复原。

  轰轰烈烈的感情是最伤元气的,尤其是还拖了那么长时间。

  所以后来,你变得沉默寡言、不再主动

  你懒得去接触异性,懒得更新朋友圈,懒得跟人诉说你的故事,懒得对一个人掏心掏肺,懒得绞尽脑汁逗对方开心,懒得说甜言蜜语,懒得喜欢一个人,也懒得再去追一个人了。

  不是不想谈恋爱,只是重燃激情真的好难。

  

  3

  后来小蝶还是把前任的微信给删了。

  她说因为他的存在,她无法好好照顾自己,每天都会陷入过去的情节虐自己千万遍。

  她会手贱去翻看他的朋友圈,她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查看他们之间长达几千页的聊天记录,她甚至会因为他的微信步数多了还是少了而揪心怀疑他是不是有了新欢。

  还是删了吧。她说。不想再为他伤心了。

  他有没有女朋友其实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了。我不想去恨他,但也不会祝福他。

  八年的感情就这样付诸东流,他也是挺狠心的。我又何必作践自己。

  我想我们都是受过伤的孩子

  当有人用力地在你心上开了一枪,你假装自己没事,你故作坚强,向所有人展开笑脸,可谁又会知道,受了伤,是需要时间的。

  普通的擦伤,都需要一个礼拜的时间康复更何况是心伤。

  你真的没那么快从伤害中走出来。

  许多人都说,自己单着是因为不想将就,其实啊,你只是病还没好。

  那个给你下毒的人,他走了,留下你一个人慢慢疗伤,替自己解毒。

  你的孤独彷徨,他看不到。

  你的心碎心痛,他也看不到。

  你究竟应该如何好起来?

  或许,只有当另一个人出现,他体会过你的体会,他感受过你的感受,他愿意用爱去包容你、呵护你、温暖你之时,才是你痊愈之时。

  4

  很多人问我,宿雨,放不下一个人怎么办?忘不了一个人怎么办?

  我的回答是:你真的需要一点儿时间。

  这世上没有谁离了谁就无法活下去的,之所以忘不掉,一方面是不甘心,另一方面是因为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

  试想一下,如果现在有个各方面条件都堪称完美的人出现,狠狠地爱你,你还会对过去心有不甘、耿耿于怀吗?

  所以啊,适时地从过去的阴霾里走出来,很有必要

  好好生活用心经营自己,该来的都会来。

  我记得我在第一本书里写过:幸福有时会迟到,但它永远不会缺席。

  保持一个良好状态,是你现在最应该做的事。其他的,请交给时间。

  有句话说的好,凡是轻易离开你的,都是在给真爱让路。

  -别去遗憾了,人要向前看。

  -你永远值得被更好的人去疼爱。

  

  - END -

   -其他文章推荐

  标题即可查看文章:

  所有冷暴力,都是从“我很忙”开始

  一个人真心喜欢你的样子

  那些将就结婚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一个人有多喜欢你,就看他聊天时的反应

  嫁给那个跟你同频道的人

  高情商男人都是怎样处理婆媳关系的?

  那些婚前同居的姑娘,后来都怎么样了?

  听说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