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确认过眼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确认过眼神

2018-03-20 22:15:08 作者:老科 阅读:载入中…

确认过眼神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开学到现在已经半个月多了,各大学院也慢慢开始了各自的补考安排

  需要补考的朋友们在预习新课的基础上,还要复习好挂掉的科目,压力其实也蛮大的。

  其实最恐怖的是,没人陪你一起补考。尤其是身边的同学朋友,全是“绿油油”的成绩单,就自己凉了,真的是想哭都哭不出来。

  说起补考,我还能怎样,我也很绝望

  期末考试前我还是打算复习然后挣扎一下的。是的,就真的只挣扎了一下。人啊,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少了专注,很容易就会功亏一篑,什么努力都瞬间化为乌有

  刚打算好好复习,然后又被各种各样理由打乱了。一下子想着和舍友开黑,一下子又苦恼中午要吃什么。大脑思考是思考了,可惜都不是正事。

  “别学啦,再学一到考试又全忘了,不如吃鸡?”

  “别别别,我真的怕挂了啊。”

  “那随便你,现在三缺一。”

  “那我现在上线,YY见,锤起!”

  所以当天考完高数,我就知道,凉了。

  当时考完后,整个人都是恍恍惚惚的,因为我都不知道我在考卷上写了什么。只想着希望老师能给多点分,让我及格就好。

  但生活总是会事与愿违,该凉的还是会凉的。挂科的慌张,就像高三模拟考试没有过本科分数线一样。 

  回想了自己一学期学习状态后,突然对成绩没有太多的抱怨沮丧了,挂了好像也是挺应该的。

  不过幸好,有过补考这回事,才可以回过头来反思一下自己。

  以前高中的老师总是说,大学生活负担小,学习压力小,然而我们好像就把大学作为努力学习这个概念终结点。

  不知道是前九年的强制性学习生活把我们压的喘不过气还是什么,当我们一旦得到丝毫的放松,很容易就会被懒惰击溃。

  上课不听课,课前不预习,课后不复习,不懂的问题又不问,于是挂科也就理所当然

  这感觉就是像是一个被人一直用枪指着头的人,当他突然成功挣脱,肆无忌惮逃走的时候,却没有注意迎面而来的重型卡车。

  其实补考对像我这样,懒惰而又没有自制力的人来说,更像是一种对自己的补救。

  因为当我们知道了需要补考之后,我们都会努力做好准备,来把握好这个避免重修的机会。我们该感激有补考的机会,能让我们有挽救的机会。

  但现实客观的,人生没有补考。人生是单向的,如果误入迷途,你只能重头再来,或是相反继续一败涂地

  学习态度转变只要能克服懒惰,问题就不大。与个人生活态度也是类似的,只要及时,每个人都能按下复位的按钮。

  最后想提醒补考的朋友们,考试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文具、证件等,而且要好休息,能有一个饱满精神来应考。

  还有一定要遵守考场纪律,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核对好补考时间科目与试室。

  也许你是第一次补考,希望也会是最后一次,愿与补考后会无期。祝你们考试顺顺利利,不管是已经考了的或是还没考的,全部都能过。

  别慌,问题不大,我完全不虚。

  因为我重修!

  插图 / 微博&堆糖

  音乐 / 《Starry night》~MAMAMOO

  学习第一打机第二

  晚安 朋友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确认过眼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