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舍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舍得

2018-03-22 04:31:56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舍得

  看电影里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成年人眼里没有对错,只有利弊。我说这世上所以人都只有得舍,在得到的同时,会舍掉一些东西。在放舍掉一些东西的时候,会得到一些或许你意想不到的东西。

  孩子放弃了玩的时间学习,会得到丰富知识青年人放弃了家里的安逸,得到了历练和成长老人放弃了事业,得到了安逸。似乎人从生下来就在做加减法。唯有时间是一直在减下去,什么加上来,取决于我们自己

  我想成功可能会放弃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或许还有健康强壮身体。还会付出一些自己预料不到的东西。有人权衡利弊,或勇往直前或止步于此。人们往往为信仰,为梦想也会愿意舍弃自己宝贵的时间,精力。这种舍弃往往是义无反顾的,谁都无法计算利弊,输赢。唯有取舍,自己做了决定,就连后悔机会都没有。

  有人说,我为了能有更稳定生活放弃了爱情。还有人说,我为了梦想放弃了稳定的生活。还有人说,我为了爱情放弃了所有。

  但是,放弃了有时候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舍于得并不对等,很多人想不明白,付出的为什么得不到想要的回报。其实你已经得到了,只是,你得到的未必是你想要的。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珍惜自己拥有的,忘记自己觉得不公平的,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把事情简单些,做简单些。无非得舍二字,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舍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