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1)

2018-03-23 10:28:5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1)

  来接婕婕的魅灵差告诉婕婕,他将要带她上三重天,去那里给思思做一个家庭教师

  “三重天离这儿有多远。”婕婕问。

  “隔着两重天。”

  “能驾车吗?”

  “不能。”

  “那我们怎样才能到呢?”

  “驭麒麟一日便可到。”

  “你跟我一起到三重天吗?”

  “不,我还有别的事情,你先收拾一下行李,那边没有东西可买。然后你坐上麒麟,闭上眼睛,它会带你去。记着,路上不要睁开眼睛,否则你会从麒麟背上掉下去的,然后魂飞魄散。”

  一对麒麟匍匐在门口,那只小些的金黄色,大些的一身白色。婕婕跨上那只小些的金黄色的麒麟,闭上了眼睛,耳边是呼呼的风声。这两年她成了灵魅而不自知的日子脑海里闪过。

  婕婕从小就是一个听话的、品学兼优小姑娘,她的父母都在国外工作自己一直和奶奶在一起生活。婕婕很想念在国外的父母,他们每五六年才能回来看婕婕一次。这个夏季,婕婕十八岁,刚经历完高考,很荣幸地被一所著名大学录取。可是她现在过得无聊至极,因为她在开学前被忽然掉下来的天花板砸到,负了伤,只能在家休假。周围的朋友全都上学去了,唯有她,别别扭扭地用一只脚蹬着自行车活动。对于负伤的过程,她一点都不记得了,就好像摁了“F5”一样刷新一般,一片空白。倒不是失忆,只是在医院的日子过的混混沌沌,回到家后整日睡觉,日夜颠倒,大脑似乎拒绝思考回忆。这几天伤势好了许多,她用小型自行车当可以活动的拐杖,这样可以到附近的街区逛一逛。

  这个城市最美的地方,就是绕着市区而建的古城墙,有些残缺城墙部长了常春藤,点点的新绿蜿蜒在灰暗的墙体上。这里的风景没怎么变过,只是藤蔓更加繁密茂盛,闭上眼,享受着阳光的触摸,就在她沉浸在春天特有的甜甜气息中时。远远地,婕婕看到一个穿暗红色裙子女孩站在阴影处,看年龄应该与她差不多大。她一阵激动,在这个时间点,年龄相仿的或在学校,或在工作,像她这样闲闲的还真少见

  “你好,我叫婕婕,你家住在哪里呀?”

  “你好,你是在这附近住吗?”婕婕亲热地跟她打招呼,她背对着婕婕,黑黝黝的长发披到肩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