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轻易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轻易放弃

2018-03-29 19:17:5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节前买来的一盆杜鹃花,灿烂了十几天后就耷拉着脑袋,垂下骄傲的脸,那种毫无生气让我不仅失去欣赏心境,甚至连同对它们的应该的浇水等事项都做得有点勉强。当中央的大部份花开始零落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对家里人发布:“我不给杜鹃花浇水了,你们谁喜欢谁浇水去。”然后,我真的不管不顾

  大约过了两个周之后,当我坐在客厅,无意间眼睛透过落地玻璃投射到阳台上时,猛然惊觉原来被我不屑一顾,被我放弃的杜鹃,竟然开出很多艳丽的花,比原来更加大朵,更加鲜艳。虽然谈不上盛放,花盆中间有一小块还只有绿色叶子,但新开放的花已经惊艳了我的眼,悸动了我的心。我知道,是家里人的不肯放弃,也是杜鹃花自身的不肯放弃,才有了今天这一片又一次灿烂的花的景象

不轻易放弃

  我想起认识的一位小姑娘,不管是读小学还是读高中,不管是面对语文还是面对数学,那种愚钝真的让看着她学习的人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我一路看着她的学习状况,心中真的很不看好她。直到她高考勉强考上一所民办大专,我就再也不去关注她的情况

  十年之后,一个关于她的消息令我吃惊:她不仅读完大专,后来还专升本,本科毕业后,又考上公务员。而且在校期间,她就是学校活跃份子,是学生会干部,还入了党。成了公务员之后,又很快脱颖而出,被列为培养对象。她目前的情况跟我原来认识的她压根就很难联系上。但静下来之后,我发现了一种必然:那就是她的努力勤奋,和她的不肯自我放弃。

  很多物,很多人,只要不轻易放弃,就能活出一种精彩,一种瑰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轻易放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