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一道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一道汤

2018-03-30 02:17:10 作者:白日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一道汤

  我听爷爷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他年轻时候是个饭店的大厨,那个饭店是我们这个小城市最大的饭店,有一次,省里的领导来我们这视察工作,让爷爷他们准备一桌饭菜招待贵宾。爷爷不敢大意,从选原材料到油炸蒸煮,都精心制作,一丝马虎不得。

  从第一道凉菜开始上桌,领导们都赞不绝口,爷爷他们提着一口气,一道一道的上菜,从凉菜到热菜,从素菜到荤菜,每一道上去都有夸赞声,大家吃的很高兴。爷爷也很高兴,终于要圆满的完成任务了。就在这个时候,该上最后一道汤了,这道汤在去餐桌的路上的时候,爷爷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错误,这道汤忘了放盐。爷爷下意识的吓出了一身汗,但是,他最后决定自己犯得错误就要勇于承认错误。

  当他走到餐厅门口准备去道歉的时候,他发现领导们喝了那最后一道汤,都还是赞不绝口,丝毫没有尝出这道汤没有放盐,看到他时,直夸他是我们这最好的厨师,这顿饭是他们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临走的时候还开玩笑要把爷爷带到他们单位去,天天让爷爷给他们做饭吃。

  爷爷很纳闷,跑回餐厅,又尝了尝那最后一道汤,确实没有一点咸味。为什么领导们都没有吃出来呢?他是到很久以后才想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原来是前面的菜酸甜苦辣都尝过了,最后的一道汤清清淡淡的,放到最后清清口,刚刚好,最后一道汤没有任何味道,恰恰成了这宴席完整结束

  当经历大风大浪,才知道平静是多么的珍贵,当经历了世态炎凉,才知道真心对你的人是谁,什么是真爱。当吃过了酸甜苦辣,才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一道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