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就是你自己的预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就是你自己的预言

2018-03-08 00:09:52 来源: 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载入中…

你就是你自己的预言

  你就是你自己的预言,放下所有的枷锁努力嘉奖自己,寂静暗夜,多在心里默默的夸奖鼓励下自己,有时候自言自语也是一种自娱自乐的享受

  01

  有一句话曾言:人类是天生的负面思想家。

  所谓天生,可以粗略的理解为当我们诞生在这个世界之前的胚胎之时。医学界曾断言:胚胎细胞在三个月的时候已经具有神识,也可以理解为,当胎儿的雏形在三个月的时候,细胞已经具有了感知意识

  所以当我们还在母亲子宫的时候,已经开始通过听觉、触觉感知这个世界。每个小baby虽然不会表达他们的想法但不代表他们不会感知这个世界,这些小生命自降临之时已经具足了齐全的感知神经系统。所以我们的意识可以追溯到婴幼儿时期

  现在胎教已经成为流行的最早启蒙教育。所以有时候我会不禁感叹,这些能有胎教意识的父母真是优秀至极。

  谈及了这么多前奏,就是要说明一个问题:我们童年乃至婴幼儿时期听到、接触到的所有话语乃至见到的行为方式,都在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内在的潜意识

  02

  当我们逐渐成长过程中,虽然身体在发育,但我们婴幼儿时期乃至童年时代曾经涉及的负面能量,却一直积蓄在我们未知的潜意识,它会默默地改变我们的思考方式,悄悄地影响我们的行为举止,所以想要真正的了解自己的性格,其实需要静观自己曾经的生活经历

  不要忽视语言对我们的催化作用,当我们的潜意识聚集了太多的负能量,你的脑海会时不时的有个负面“声音”在提醒你:你是失败者,你不值得被认可,你有太多不足,你完不成这个任务……

  这些负能量的暗示,会随时冒出,所以每个人外表里面都有一个你尚未认识的真我,也就是你的潜意识。

  认识了潜意识,才是认识真我的开始。你就会明白你是如何一步步预言了你自己的未来。举个小例子,假若你童年时期,父母给予你太多的否定,那你的潜意识就会记住这个论断,并给你贴上“我是失败者”的标签

  所以我们要时刻谨言慎行,多鼓励少否定,有时候我们不经意间的一句否定孩子的话,会默默录入到TA的潜意识,并持续影响TA。

  03

  我在大学时代参加的一次夏令营让我收获了至今受益的一句话,并开启了一段认识自我的旅程:潜意识不分对错,只要你重复不断的相信想象,它终究会成为事实。当时第一次接触潜意识,不知所云,随着后来阅历的增加以及对于心理学的不断摄入,才慢慢顿悟这句话的真谛

  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大家尝试着去改变自己对自己的预言:

  把“我不能”变为“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

  把“我不行”变为“我应该尝试着挑战一下自己”;

  把“我很差劲”变为“其实我还有很多优点值得奖励”;

  把“我能力有限”变为“我有潜力,需要努力挖掘”。

  hellip;……不一一列举………

  其实,我们一生中最应该好好呵护的就是我们自己,从生到死,唯有我们自己一直陪伴自己,并一生不离不弃。

  04

  你就是你自己的预言,放下所有的枷锁,努力嘉奖自己,寂静暗夜,多在心里默默的夸奖鼓励下自己,有时候自言自语也是一种自娱自乐的享受。

  夜阑人静,默默的告诉自己放松脑袋放松,身体放松,安静的睡个好觉,你是最美最棒的。晚安

  好好爱自己,你值得被自己宠爱一生。

  爱自己,爱生活,一切都是美好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