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土

2018-04-04 17:55:21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深恋的那片故土,有蜿蜒的河流,有黑黑的土地,有袅袅的炊烟,还有我曾经回忆——题记

  这是一片微小天地一年四季交替着它不同颜色。没有什么可歌可泣背景,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就这么一代一代地延续着它既古老又悠远的生命

故土

  年少的我,总是幻想走出它的怀抱,去看比它更辽阔深邃世界。没有远大理想,只是想走出这个叫做故土的村子。而今,离开它已经三十余年,在不惑之年,又深深地想起了它。

  想起故土嫩绿的春天炎热夏天丰盈的秋天,皑皑的冬天。这些颜色装点着故土亮丽封面,一季一季的承载着我的思念。在这方清净的世界里,我突然想跟每一茎微弱的小草交谈,谈过去,谈现在。

  我开始委婉地热爱着它。就像一条奔腾的小溪,突然想驻足下来,沿着母亲味道回到故土的怀抱。天高地阔间,我看见故土整齐的排列在我的视线之内,那份悸动不言而喻

  脚踏着这方故土,思绪回神,大把大把的回忆扑面而来。仰望蓝天,我身体里的每一根神经跳动起来,呐喊着,舒展着。故乡的风抚摸着我的脸颊,故乡的阳光在我头顶热烈

  现在,我打开心灵,让自由思想在故乡的土地上驰骋。每一次的心跳,都传承着我对故土的热爱。面对故土,除了追赶它远走的时光,我还要聆听它现在的声音。用我的思念将它一页一页从绿到黄的翻阅。

  从此,故土便是我背上的行囊,走到哪里,她都是我醒也不舍睡也不舍的依靠。我开始将目光向故土靠拢,我的思绪在故乡的土地上涨潮,这引领我千回百转的萦绕,只有故乡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