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面子买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面子买单

2018-04-15 21:24:0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末,他携妻子参加一个企业家的小型聚会。到达聚会的地点,只见大家都打扮光鲜亮丽,正围坐在一起畅聊。他们夫妻算是姗姗来迟了,其实,对于是否参加本次聚会,他心里很是忐忑,近一年他的经营不仅没有盈利,而且是大数额亏损,他觉得没有面子与那些大佬们坐到一起,怎奈经不起妻子的撺掇,他也确实找不到不去的理由。这样的聚会每年一次,妻子与那些企业家们的妻子也都熟悉了,也想见面聊聊。至于经营亏损,妻子还蒙在鼓里,他还没有告诉她,他不想她因此有思想负担。毕竟妻子的日常生活还是比较俭朴,经常只有在听到他盈利的具体数字之后,才会稍稍奢侈一回,所以,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一直在自行努力着。

  大家见面寒暄了一阵之后,纷纷汇报起自己一年的战绩,听着大家都经营得那么好,他更觉得没面子说自己亏损,于是,打肿脸充胖子将亏损的数额说成盈利的数额,惹得大家都为他鼓掌。后来,不知谁提议按照盈利金额比例抽一点资金,建一个真正属于他们几个人的会所,没想到一呼百应,大家都非常支持,只有他整个人好像失去了知觉一般,稀里糊涂地跟着大家说好和鼓掌,至于谁说什么话他都没有入耳,只记得自己要拿出资金合伙建会所,只知道自己心脏痛得厉害

为面子买单

  聚会结束,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与大家分别的,他把车驶到自己公司,然后独自进去,让妻子自己回家去。

  等到晚上他垂头丧气回到家的时候,妻子兴致勃勃拿出一个玉镯子和一个玉挂件给他看,说是今天买的,气得他暴跳如雷,对着妻子大声吼道:“谁让你去买的?”妻子很委屈地说:“你今年赚了那么多,我买两件玉不行吗?平常都这样的。”“我赚那么多?”他气得将桌子上的花瓶“啪”地扫向地面。妻子惊呆了,他眼睛通红盯着妻子说:“我告诉你,不是赚了那么多,是亏了那么多,从明天起,大家都喝西北风吧!”

  “你不是说赚了吗?”妻子依然不明白,一脸疑惑和害怕。他自己也压根没有想到,亏了之后,还要为面子买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面子买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