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为我们的健康“买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为我们的健康“买单”

2016-10-13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个月前一次休假,闲来无事去了乡下姑姑家,姑姑是个勤劳能干的家庭妇女,家里收拾的一尘不染,还喂养了不少家禽。姑姑家前是一大片甘蔗地,出于对大面积甘蔗的好奇,看的有点垂涎三尺,但仔细一看,发现有些甘蔗地的甘蔗个子高,长的粗壮,但有些甘蔗地的却明显矮了一截,而且要瘦小些,我不解,便问姑姑原因是什么,姑姑长叹一口气说:“都是城里人惹的祸,喜欢长的高、长的粗、长的直的甘蔗,那些长的矮小不好看的甘蔗,商贩不要,农户没办法,为了卖个好价钱只能打那些催长药,让甘蔗卖相好,你看的那些长的不好的就是准备不卖出去,自己吃或留给亲戚朋友的”听了姑姑的话,让我想起去年听婆婆说她将自己家的南瓜卖给商贩的时候,看到商贩在南瓜表面抹了一层药水,用来催熟的,她特地叮嘱我不要到外面买南瓜吃,想吃了就回来拿。联想相似的种种事情,我仿佛看到了人类虚伪的一面,食物的长相有那么重要吗?抹的那些药水真的对我们的健康没有影响吗?人类为何要去追求超出自然生长的东西呢?

  再想想我们经常看到的媒体对黑心商贩的曝光:药水泡出的绿豆芽、碘伏染色的黑米、重金属超标的泡菜……有的时候连我自己都不敢想,一想起便会觉得恶心,每次去菜市场便会条件反射般想:这些菜有打过有毒的药吗?心中不免会有些疑惑,人类是在怀疑人类自己吗?现在每天在饭堂吃饭的时候讨论的不是哪样东西吃了对身体好,而是讨论哪样东西有经商贩处理加了药,我们应该少吃哪些东西,我们都在为自己的健康担忧,觉得人类仿佛在自我毁灭。 www.WENzhangba.com

谁为我们的健康“买单”

  再想想自己身边的很多人平常身体没什么病,后来因为不舒服去检查发现是癌症晚期的,近两年真的多了很多,当然,这些与他们平时不体检,不保养身体有关系,未必与食物有关,但是因为联系到平常见到的这些黑心食物,总会让我们想象吃进去的东西真的是否会让我们生病,真的感觉人类的健康岌岌可危。

  如果人们不去奢望那么多,不去要求那么多,不那么“聪明”,制作出那么多卖相超好的东西,我想我们也不会那么担心自己的健康,一切顺其自然为最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