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段时光的最好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段时光的最好回忆

2018-04-16 21:03:48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段时光的最好回忆

  近日天气很热,气温高达37度之高,真的很让人受不了。虽然学校已经放假,机关实行年休,本来可以到北方去避暑的,但一是经济上还没那条件,二是觉得有些奢侈,毕竟本人生农村,长在农村,还没忘本,更没忘根。

  想想当年每到暑假这时正是“双抢”之际,此时的我正和我的父辈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在世代耕种的田地里劳作着,就连正在读中学的我也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力,一会儿割稻,一会儿踩打稻机,一会儿插秧,整个暑假就是和高温一起战斗过来的,也让我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幸苦”有了更深的理解

  也正是从那时起培养了我读书的习惯,尽管“双抢”很累,但每到中午休息之时我就拿一本书来读,那时我只有一个念头,为命运而战,每多读一本书,就可能离干“双抢”的日子远一点,“双抢”太幸苦了,白天田里忙,早晚还得放牛,对一个10多岁的孩子很受不了。所以“双抢”一过,每到上学之时,我就高高兴兴的去上学,我觉得那是最幸福时光,每到学习上遇到困难,只要一想到“双抢”的幸苦,就会马上克服。

  是那段难忘生活经历使我读懂了父母的艰幸和农村的艰苦,养成了读书的习惯,让我走出了那一块块为之忙碌的水田。

  如今,每到天热之时,就会想起那段难忘的时光,虽不用再为改变命运而读书,但读书的习惯还是改不了。坐在家里,开着空调,喝一杯凉水,捧一本好书,一边享受着现代科技带来的清凉,一边嚼着圣贤们带给我们的精神粮食,也算是对那段时光的最好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