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虫社会实践队之时光易逝,回忆难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萤火虫社会实践队之时光易逝,回忆难忘

2016-07-17 作者:hua3xcz 来源:hua3xcz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的晚自修第三节与往常有点不同,我和孩子们除了玩有趣的游戏,还聊了整整两个钟,那是语言交流奇妙的两个钟。

  我们从天南说到地北,虽然表面上是在漫无目的地聊天,实际上是我和他们心与心之间的碰撞。我是一个普通的雷州本地人,他们是高州的一群孩子们,我以为他们会讨厌雷州话,会不喜欢那些鸟语,可实际上我错了。当我第一次教他们说雷州话的时候,他们的表情就像发现了一片新大陆一样,争先恐后地想要教我教他们更多的雷州话。他们觉得雷州话很奇妙,有点类似日语,他们还用他们的历史知识给我普及了一下雷州半岛被侵略的史记。他们觉得雷州话和日语相似的原因就是曾经被日本侵略过,他们的脑洞真的很大,和他们聊天的时候我忘了我是小老师忘了自己是来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志愿者,我只知道我们就是朋友,我就像他们的大姐姐一样。(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萤火虫社会实践队之时光易逝,回忆难忘

  这一天过得特别有趣,孩子们不仅仅会体谅我们老师的辛苦,还会给我们制作心意卡片,这证明了他们是由心地喜欢我们,我真的很欣慰,是交流的奇妙让我们心与心贴得更近。

  颜梦霞/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