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人生是一首朦胧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人生是一首朦胧诗

2018-04-17 00:12:02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人生是一首朦胧诗

  可又失去了自己,有人找到了权势,可失去做人尊严,怎样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就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凡事讲个度,多和自己对对话,此事该不该做。不然,既使找到了,那本不属于自己的一撇强加之上不是“我”,还是压在心上的一道坎,让你一生过得更累。

  看来多与自己对话还是对自己有帮助的,佛家讲求打坐大概也是与自己对话。大多有成就之人,都注重与自己对话

  ,曾国藩,蒋介石不都是通过写日记来与自己对话。只有自己跟自己对话,才能找到不足,才能进步,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没有回头路可走。古人不是常说,一日三省吾身,只要我们把自己当朋友,把自己当镜子,就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唐高祖李世民不是说过,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看来,我们要找自己多照照。

  写到这里,我不免觉得也要改改我不好习惯了,那就是三朋四友一邀,沉迷于牌桌之上,掷千金不够。俭是节制,奢是放纵。我缺得是节制,常常对自己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只要每天抽一点时间,与自己对话,就会发现自己不足。我想就从打牌改起,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对家人有爱,对友人有情的大丈夫

  待到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少年之际,踏上漫漫求学之路,看到了劳力者的幸劳,原来人生是一首朦胧诗。人到青年,少了些愁,平添了许多豪言壮志,这何曾又不是一首长明诗。

  带着对光明眷恋我们将步入中年,老年,有机会就上,完成自己的梦想大器晚成也何成不是人间胜意。立功,立德,立言乃人生三大幸事,若不能立功,建立功业,那就立德,立言,用我们的道德感染人,用我们的文章动人,用我们的语言感化人。在闲暇空余之时写写文章,游游山水谈谈往事,会会好友,那何呈不像一个诗人,有诗意的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