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柔软是上天赐予女性最好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柔软是上天赐予女性最好的礼物

2018-04-17 18:00:23 作者:喇嘛哥 阅读:载入中…

柔软是上天赐予女性最好的礼物

  朋友女儿6岁,但是朋友在教育女儿的态度上,特别有意思,从来都是女人和女人之间的平等交流。比如,一群人在热聊的时候,她女儿过来插话或者抢话的时候,她会义正言辞的告诉女儿:女人那么多话不美,你要学会倾听!女儿就似懂非懂的伸伸舌头躲在一边了。还不如,女儿因为一个玩具,和另一个小男孩争抢起来,显然他女儿处于劣势,女儿看她妈妈关注,当然委屈的跑过来求助,想不到我朋友一本正经的告诉她女儿:蠢女人才男人拼蛮力了,你那女人的优势闲着让长毛吗?结果她女儿心领神会,转身过去对着小男孩撒娇般的示弱道:哥哥,我想玩一玩你的玩具。果然小男孩豪爽的把玩具递给了朋友的女儿,两个小孩亲密的玩在了一起。朋友对她的这一套教育理论是这样理解的,她说:女人从蹲下尿尿那刻起,就决定男女有别,别被男女平等那个大坑蒙蔽了自己眼睛上帝在造人的时候,就给女性定制了那么多有力武器,为什么不用自己的优势赢得先机,掌握生活主动呢?!那些蛮干的都是傻女人!

  我这个朋友是当地有名的妇产科医生,却是一个十足的旗袍控,她说,能驾驭这绵软之物的就是因为女人身上特有的柔软妩媚,一个女汉子或者男人婆无论她打扮的多么妖艳,也不会让旗袍在身上服帖和柔美起来,就是因为女人缺了那份内心的柔软才会僵硬和刚烈。她说她半生看过的患者不下几万人,慢慢总结,有些女性患者从进门的谈吐上就知道这人的病症,她们医学上叫这类型的人是癌症性格!她说,尤其是那种特别强势追求完美的女性患病几率更大。有时候她说,特别心疼这样的姊妹,每每劝她们:我们不是战士生理结构也不允许我们和男人在某些领域里一争高下啊,我们是护士,是火线退下来的安暖和呵护。当然也有很多患者反驳她: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把我家里那个废物巨婴给你,你不一定会说这样的话!

  我朋友劝她:既然这样,一是说明你眼瞎,二是说明你人瞎。怎么当初也都是成年人角度选择配偶,怎么一经你面就砸在手里了?!

  接着她有内心的劝解:柔软是一种智慧,是迂回和示弱,不是命令埋怨,懂得柔软的女人不会这样说话的,想想你们恋爱时候的娇柔,就明白为什么会生病了,女人的病都是从气上来的!

  接着她给我讲了一个案例。同样是关心,一个不懂柔软的女人给喝酒的老公这样打电话:好好喝,喝死你就后悔了!这分明是战书和挑衅,不要说一般的老公,就是二班的老公也保证肚子火气,嘴上不饶人的,回复你一句:管求爷的了!喝不喝死关你屁事,万一喝死了你就变成寡妇!于是关心就变成了骂战!反而一个懂得柔软的女人,嗲嗲的一声,老公,人怕,回来哇么。保准喝酒的老公也会屁颠屁颠的奔赴回家。

  民间常常把这种懂得用女人的长项来与人处交的女人叫妖精,妖精不是就学了一点人的皮毛,却让一个妖精发挥到极致,我们不得不扪心自问了,你懂自己吗?

  妖精大概它们在成人之前,也是太喜欢这种一摇三晃的妩媚和柔情似水风韵了吧,为什么真正的女人,却舍近求远用自己的短板去与这个薄情的世界抗衡?!不值得!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泥见水一滩怂,上帝明明给了女人柔软的礼物让你稀释这个有硬度的世界,你却蛮力的把自己勾兑成了水泥,以钢铁名义站在柔软的对面,这不是命,这是笨!

  老实说,我们这一代不仅缺失心理健康审美教育的课程,太缺少性别的教育,我们总是谈性色变,顺便也忽略了性别的教育,以为自然而然春天就会花开,秋天就会叶落,其实,花开除了温暖,还要雨露滋润。性别除了生成,还需要引导和矫正。男人就是要男人的样子一言九鼎,尿的响,叫得敞亮!

  我的阿茹娜姨就是一个女汉子,她和男人在那达慕上比摔跤,和嘎查里的成年的壮劳力去察汗诺尔拉盐。当然她也得到大家的赞誉,夸她是铁姑娘、花木兰,她的大半生也以此为荣。她因为干最重的活儿,冬天下河去捞盐,倒场住阴冷的毡包,导致她一生不能生育。嘎查里曾经有个同龄的小伙子喜欢她,但觉得没她力气大,配不上她,而错过了一段好姻缘,最后从走西口的民工中招了一个上门女婿,姨夫一直介乎于打工外人地位间徘徊,在命令和雇佣之间貌合神离的过了一辈子。听阿妈说,阿茹娜姨一辈子就哭过两次,一次是确诊自己不能生育的时候哭过一次,一次是快不行的时候,姨夫主动给她买了一条纱巾哭了一回。阿茹娜姨临终说得最后一句话就是:下辈子要做个真正的女人!

  现在想来,阿茹娜姨一定后悔没有来得及用女人的柔美和妩媚赢得男人,也没有尝到被男人当成一个女人是一种何等的幸福可惜晚了,人生没有回车键。我妈妈在阿茹娜姨过世后老念叨着:你说她,那么要强作甚了?一个女人大概一生最悲哀事情就是爱不能所爱,过不能想过的生活吧!

  我同学特别要强,当然事业也做得风生水起。最近生病了,有那么多人被她的文字里的隐忍和坚强打动的人,即使这样,她依然觉得给家人和朋友带来负累显得极大不安。我那天劝她,柔软和示弱没那么不堪,情义的温暖不就是你难的时候,他能拉你一把的接纳吗?!况且我们不是说好了要活着是为了遇见美好吗?那么,当这个春天第一朵盛开的时候,当那一缕清风徐来的时候,当那个想见的人赶来的时候,不妨伸出手来,坦然倾诉自己的胆怯茫然流畅才是心灵最安暖的方向,况且你们是水做得呀,同学欣然的笑了,她的坚强加上这种释然,我想她肯定能度过这个难关

  演艺界里,我特别喜欢赵雅芝。这个年逾50的女子,无情的岁月似乎对她格外的眷顾,不仅在她的身上没有留下摧残痕迹。而且还馈赠给她一股淡淡的的风韵和娇羞。在艺术人生上有记者问她如何保持结婚二十多年一直美满秘诀。她是这样回答的:我觉得有的时候你不要当他是你的老公,当他是你男朋友。这就不一样了。有记者问她如何保持年轻的秘诀,她娇羞的笑笑说: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小女人,需要被呵护啊。如此轻轻浅浅的回答,却把一个女人和岁月隔阂柔柔软软的和解了,赵雅芝的人生果然惊艳了岁月,温柔时光。同样是久负盛名的女子刘晓庆,即使依然年轻娇媚,但是这个女子更像一个战士,总觉得有那么一份说不上来的辛苦,她遇到的男人最后都成了懂她的哥们和战友。刘晓庆曾经说过自己和慈禧的性格比较像,那就是目标都很明确,要成功,要出人头地以及做上等人。果然她做成了上等人,但是那份清冷寂寞少有寒意遥远

  鲁迅说,那天监狱里女人和男人一样多就平等了,换句话说女性和男性承担一样的生存和竞争压力才有可能平等。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就是一个坑,男女在生理和心理上的差异,就造成了社会分工家庭角色、擅长技能有所不同。所以,男女平等只是为了给女性提供更多的机会,用尊重眼光去看待女性的说辞,别像个莽汉似得,一个猛子扎进去,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还把自己弄的一身伤病,不值得!

  温柔是女人最好的武器,女人可以不漂亮, 但绝对不可以不温柔。这个世界是男人和女人的世界,硬朗高山需要温柔的海洋驯服,腾飞的翅膀需要柔软的羽毛支撑。 温柔是一种智慧,能用巧劲征服的世界何必拼命和岁月死磕?

  记住:善良不是软弱,温柔不是妥协,是岁月的从容相待后那不慌不忙成长。世界上最美的画面不就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吗?

  愿你我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那么,现在请从善待自己开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