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还在

2018-04-18 04:10:00 作者:白日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还在

  下雨了,我想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听。我讲了,未必是真,你听了,未必会信。你有没有想过,我碰巧讲了,你碰巧听了,这也是一种缘分

  我是一个乡下姑娘父亲去世的早,母亲早年白天干活,晚上还给人缝补衣服,这样长年累月的熬下去,才50岁还不到的年纪,就什么也看不见了。我还有一个哥哥,哥哥说,村子外边是另一个世界,那里可以挣很多的钱,可以给娘治病,可以盖新房子,也可以在我出嫁时给我添嫁妆。我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哥哥身上,天天照顾着看不到东西的母亲,种着微薄粮食,偶尔我们母女俩还受邻里泼皮无赖欺负。哥走后,村子里唯一一个可以照顾我的叫春生,他和我从小一起长大,他从来都不会给我说情话,也不会对我提什么要求,只是默默的为我做事,照顾我。有时候我觉得我给他我的所有都不能报答他的恩情

  哥走了快两年了,花开花落了两次。我的期待在这花开花落里越来越渺茫,母亲的身体也越来越差。我仿佛快要坚持不下去了,春生总是默默的陪着我。他会抱着我,让我感到他的存在

  可是没过多少日子,春生的娘给春生找了个媳妇门当户对,至少,比我强上百倍千倍。他们定亲的日子也很快就到了,我看到那火红的大花轿从我家门前走过。我头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恨,可是,我又不知道我该恨谁,恨我哥哥,他没错,恨春生,他也没错,恨我母亲,她更没错。恨我的命运,我又有什么资格恨。

  在春生娶妻后,母亲也重病不治离我而去。我我万念俱灰,生这么难,不如一死了之。我割了手腕,静静的看着血滴下,当我神志不清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了春生,好像看到了哥哥。

  现在的我,还活的好好的。春生逃婚了,他还是什么都不说,只是看到一地的血,他的手抖得不像样,他把我抱在怀里,他的泪滚烫。我知道,我的爱,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还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