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尚的道德(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高尚的道德(深度好文)

2018-03-22 12:06:5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高尚的道德(深度好文)

  道德,就是做人规矩,是用来调整人与人之间、个人社会之间相互关系行为规范,它是一种精神财富,无形的东西

  一个人道德的高尚,主要看他是不是诚实守信,有无崇高人格,是否得到别人的信赖和支持。除此以外,还有勤劳和对待金钱态度等。自古以来,真正有骨气的人,他的德行一定很高,源于他们自身相信男儿当自强”,相信自己双手劳动,去创造,去获得财富,他们的成功就是从自己的道德开始

  德国哲学家康德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惟有两样东西让我们深深感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

  灿烂的星空就是我们的理想,而实现理想的途径就是要具备崇高的道德。

  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曾说过:“美德有如名香,经燃烧或压榨而其香愈烈,幸运最能显露恶德而厄运最能显露美德也。”

  意大利诗人但丁也曾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道德的重要性由此可见

  道德是后天养成的合乎行为规范和准则的东西。它是社会生活环境中的意识形态之一,它是做人做事成人成事的底线。它要求我们且帮助我们,并在生活中自觉自我地约束着我们。

  道德不仅调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且平衡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它要求人们端正对自然的态度,调节自身的行为。

  高尚道德让人赢得社会的尊重,不仅是在于它体现主流道德价值,而且它让人感受人性善良温暖。社会中不断涌现的好人好事,让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事迹强力辐射出时代道德价值的正能量,同时也让他们赢得社会的敬意和礼遇。

  高尚道德让人赢得社会的尊重,不仅是在于它体现主流道德价值,而且它让人感受到人性的善良和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