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拐弯,也是前进的一种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拐弯,也是前进的一种方式

2018-04-22 19:28:0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名年轻人大学毕业后,经过很多个日夜精心准备,历经激烈竞争,终于挤身一个大型央企的一个管理部门,在接受了大家纷纷的祝贺之后,他带着骄傲信心满满跨进单位大门。令他始料莫及的是,部门里人才济济,并且都是年轻人,大学文凭都比自己耀眼。他一下子像被打蔫的植物,觉得抬不起头来。而在单位里,他也只能总是给人打下手,做些最基础工作,能学到的东西甚少。一年下来,他的自信心被大大打了一个折扣。

  有一次,他跟一位长者聊天,说到自己的困惑,长者对他说:“你若是能放弃眼前的优厚待遇,就是收入高,工作轻松,而到下面的基层单位去,或许能接触到、学到更多东西,会有更快的进步。”他沉吟着,毕竟进入管理部门不容易,下去了以后不知何时能上来。当他将长者这种想法说与身边的亲朋好友,遭到大多数人的反对,大家都觉得这样做是放弃了直道,拐上一条方向不甚明确的大弯路

拐弯,也是前进的一种方式

  他几经犹豫,最后还是听从那位长者的话,主动申请到基层去。他的选择,在部门里引起哗然,大家都觉得有点不值,不必要是的,拐了这个弯,未来会怎样呢?管理部门起点高,容易被提拨,至少是到下面去挂职锻炼,而不是像他现在这样,到基层后,还要以新人角色,从最基础做起。

  三年后,再见他的时候,他虽然还没有很快逐级上升,但他已经成长为一个基层单位的小头目,更重要的,他得到真正的学习,锻炼,整个人信心饱满,与同在原来管理部门的同龄人相比,成长得更快,更成熟了。问他是否觉得自己的路走对了,他笑着点点头说:拐弯,也是前进的一种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