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爱不爱你,就看他会不会这样对你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爱不爱你,就看他会不会这样对你说

2018-04-22 22:01:53 作者:普雅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爱不爱你,就看他会不会这样对你说

  我是夜叔点击右侧关注,夜叔与你有约。主播 | 阿米  后期 | 猫不真

  背景音乐 | 蓝又时《秘密

  01

  以前常听人说“晚安”的意义,“晚安”的拼音是“wanan”,前三个字母可以理解为“wo ai ni”,代表爱你如果有个人能够每天和你互道晚安,那他一定喜欢你,而且说得频率越高,他对你的感情越深。

  的确,每天有个人跟你互道晚安很幸福,起码说明还有个人惦念你。

  我喜欢深夜的“晚安”,但我非常讨厌八九点的“晚安”。那些八九点跟我说“晚安”的人,最好不要让我在王者峡谷看见你。

  我和前男朋友爱情就死于“晚安”。

  刚热恋的时候他对我百般讨好,每天拉着我聊到十一二点,每次都是我困得不行了,他才依依不舍的说“好吧,睡吧晚安”。

  可热恋期一过,他就像是变了个人似得,聊天经常不在线,打电话经常不回。最让人生气的是,他经常八点多跟我说“宝贝儿,我困了,睡觉去了,晚安”。

  我也总是安慰自己,他最近工作辛苦了,他是真的困了。可安慰就是安慰,我心里明白,他没有睡,他只是不想跟我聊天。

  现在“晚安”好像被大家玩坏了,它变成了一个逃避借口,一个撤退理由。所有想结束却不知道怎么结束的对话,一句“晚安”就全部搞定了。

  那些突然一句“晚安”结束对话的人,你们知道我们在屏幕后面心空了多久吗?

  02

  我知道,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每天要忙的事情特别多,很少有人能真正静下心来和好朋友说几句贴心话了,也很少能再找到一个人陪你彻夜长谈了。

  我们喜欢微信谈事情,可谈完事情就跑似乎不太礼貌,继续聊下去又没有合适话题。所以很多人选择说一句“晚安”。

  我们用晚安来结束对话。

  可“晚安”是一句很珍贵的话,它不是逃避聊天的“万能金句”,也不是你随随便便打发一个人的挡箭牌。

  对人最起码的尊重,是在合适的时候说晚安。

  其实,完全可以不用说晚安来结束对话啊。只要你跟我说一句“就这样哈,不聊了”,或者“没想起来什么话题,下次再聊哈”我都可以接受,只要别是晚安。直白的告诉我不想继续聊天了是真诚,而用看似更为恰当的“晚安”来代替就是欺骗

  我喜欢真诚,最讨厌欺骗。

  03

  不爱你的人用晚安躲避,爱你的人用晚安疼你。

  一个爱你的人,就算是跟你说了晚安之后,也会不放心地再多说几句。这不是唠叨,而是不舍得离开,不放心离开。

  小丽的男朋友就是这样的,他们已经谈了三年的恋爱,早已经过了那种每天腻腻歪歪的热恋期。可是不管多忙,不论多晚,他的男朋友总会在快睡觉的时候给她发微信,提醒注意饮食,注意休息

  两个人聊完天,总是小丽先说晚安,她男朋友笑笑也回她一句晚安。

  他们都知道对方结束聊天后可能并不会马上投入睡眠,也许会再打一盘游戏,再看一集电视剧

  所以小丽的男朋友总是会在晚安之后,加上一句“早点睡”。

  好几次小丽跟男友道完晚安之后就直接投入了电视剧中,等到第二天早上才看见昨晚男友的留言。

  “早点睡,明天天气有点冷,多穿点衣服,爱你”。

  或者是,“早点睡,最近新闻上说地铁小偷又多了,你看好包,等我这几天工作忙完了就去找你”。

  我很羡慕小丽,因为她有一个非常爱她的男朋友。他那些看似多余叮嘱,其实比任何情话动人。情话形同虚设,只有这样的关心,才是实实在在的。

  现在的聊天环境里,大部分人都在晚安之后消失的无影无踪,因为他们不爱你,说完晚安就等于结束了你们的对话任务。而那些爱你的人,其实是不愿意跟你说晚安的,他想和你一直聊下去。不爱你的人总是话很少,爱你的人才喋喋不休

  等到该说晚安的时候,他们却发现,还没说完今天的晚安,就已经关心起了明天的你。

  所以真正爱你的人会在晚安之后,加上一系列的关心和叮咛。

  04

  经常听到很多男生抱怨女生真是难伺候啊,每次她说困了我就跟她说晚安,然后她就生气了,总是嫌弃我除了晚安什么都不会说,你说我除了晚安还能说什么?”

  说这话的男生永远不会懂,女生想要的,并不只是晚安而已。

  我们更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在我说完晚安之后,还能拉着我说“宝贝儿,再陪我聊一会儿吧,我好想你啊”。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觉得被需要,被疼爱。

  不管是晚安后的关心还是挽留,都能让我们感受到对方的心意。如果只有一句简单的晚安,那我们又怎么能找到在你心里的存在感呢?

  “如果只有晚安,我会觉得我在他心里就像普通朋友一样,哪怕他再给我发个小表情,我也会比这开心一万倍”。

  这是优优和男朋友分手后,跟我说的第一句话

  他们在一起是她先提出的,她一个小姑娘,放下了所有的自尊,才争取了这段得来不易的感情。可是她男朋友好像并没有像她那样在意这段感情,他总是不打招呼的就消失,优优给他发一个信息,他都是好久才回复

  每个女生都想要的关心体贴优优从来没有得到过,就连每天的晚安,都是优优追着他说的,而他的回复大多都是“哦,晚安”“嗯,晚安”。

  优优最后提出了分手,忍痛写下了这段话。

  “我总想陪你说说话,或者更准确来说是想让你陪我说说话。总是在等你大概会睡觉的时候跟你发句晚安。如果你回了句:还得一会才睡或者别的。这就是对我莫大的鼓励,让我有话可以说。如果你从来不回。或者偶尔也回一句:晚安。那我只能一直闭嘴”。

  05

  一个人爱不爱你,看他会不会跟你说晚安,更看他说完晚安之后说什么。

  爱你的人总会有说不完的话,他可以说“早点睡宝贝” “你怎么睡这么早啊” “好好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工作”等等。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这样说,但是能这样说的人,一定很爱你。

  - END -

  作者普雅,标准理科女,非标准女文青。娱乐圈七级学者,喜欢写暖暖的文字。转载请注明公众号:我是夜叔(ID:yeshu17)。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大叔,喜欢写走心的文字。在这个熙熙攘攘世界期待与你,欣喜相逢。

  编辑池木,游离于世俗之外的中年少女,渴望美好事物纯真地走完。

  封面阿拉白,一个懒得描述自己的帅哥

  投稿邮箱tg@tingye.fm

  三观不合,到底是哪三观?

  脸大的女人最好命,不信你看!

  看了这两张照片,我想通了

  走近你身边,却没能走进你心里

  真正的离开没有任何预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