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 亲子鉴定师:我只是揭开谜底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好读| 亲子鉴定师:我只是揭开谜底的人

2018-03-29 03:40:32 作者:曾鹏宇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 亲子鉴定师:我只是揭开谜底的人

  邓亚军是职业亲子鉴定师。从事亲子鉴定这10年,她经手了两万多宗案例,每一宗案例背后,都有着外人不能知晓的悲欢离合

  非常善良男人

  李银河说过:“如果夫妻之间很有感情根本不会去做亲子鉴定。这么在意孩子是不是亲生的,证明夫妻关系本来就是不稳定的,这项技术,只是证明了夫妻相互之间不信任。”

  由于怀孕、分娩的过程都由女方完成,在生活中占主导地位男性,一旦对孩子的血缘关系产生怀疑,经常就会成为“弱势群体”,这也是为什么90%的鉴定委托人是男性的原因

  30岁的黄伟群,在北京一家跨国公司上班,工作认识了刘萍,两人年纪相当,外貌般配恋爱一年后组成了家庭

  2006年1月,刘萍生下了一个六斤多重的男婴,一家人为此非常高兴。可是在医院,他意外地发现自己是A型血,刘萍是O型血,孩子却是B型血,这无论如何是不可能的。

  黄伟群觉得,一定是医院把孩子给抱错了,为了找到证据,他决定带着妻子和襁褓中的孩子做一次亲子鉴定。

  这真是个非常善良的男人,他只想到可能是医院抱错了,而没有想到还可能有其他原因。

  取完血液样本后,夫妻俩抱着孩子离开。外面冷,黄伟群把车开到楼梯口才让刘萍出来,他小心地把母子俩接到车里,这个场面让邓亚军觉得很温馨

  七天后,鉴定结果出来了,黄伟群不是孩子的父亲

  在电话里,邓亚军如实相告:“医院没有抱错,孩子不是你的,却是你爱人的。”

  电话那头一直没有吭声,好久才把电话给挂上。

  过了好久,鉴定结果也没人来取。邓亚军再次给他打电话,那边说:“结果不打算取了,您帮我把它销毁了吧。”

  原来,刘萍在他得知结果那天晚上,向他坦白了。孩子,是她以前的恋人的。因为婚后有一段时间,黄伟群非常忙,很少照顾到刘萍,她以前的男朋友忽然又联系上她,两人保持了一段时间暧昧关系。

  后来,她发现自己怀孕了,从日子上推算,应该是前男友的。她把这事告诉了前男友,对方一听,就说这跟他没关系,让刘萍自己解决,后来干脆避而不见,刘萍很伤心

  而黄伟群知道刘萍怀孕后,却非常高兴。本来想去流产的刘萍,多少有些侥幸心理,决定还是把孩子生下来。没想到,孩子的血型,把秘密揭穿了。

  那天晚上,刘萍把一切告诉了黄伟群,哭着请求他的原谅。

  ldquo;我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接受这个孩子,好好抚养他长大。”黄伟群说,“另外,我也不想失去这个家……所以,就当一切没发生过。”

  中国是个血亲社会男方血脉关系尤其看重,很多男人知道孩子不是自己的,会选择离婚。所以,黄伟群真是一个非常善良的男人。

  钱能解决问题

  如果你问邓亚军,做过那么多亲子鉴定,男人和女人究竟哪一方更让人同情?她的回答,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而是孩子。

  很多年以前,S就是当时国内数得上的青年演员,在很多观众耳熟能详电影里饰演男一号。

  功成名就之后,S结婚,有了孩子。后来,S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多年以后,沉寂已久的S,忽然再度火了起来,重新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

  忽然有一天,一个以前与他好过的女人找到他,说自己生了个儿子,是他的。

  第一个反应不相信。对方却说:“你爱信不信,大不了我把这事捅出去。”

  只得尽力安抚。又等了几年,孩子已经上学了,S的态度,始终不清不楚,以拖为主。女方于是向S提出了最后的解决方式:钱。

  不在乎钱,他在乎的,还是这个婚外生的儿子,究竟是否与自己有血缘关系。于是,他准备带孩子做一次DNA亲子鉴定。

  并没有直接出面,而是通过其他途径,辗转找到邓亚军。这几年,明星名人的亲子鉴定委托并不少见绝大多数鉴定是在非常隐秘状态下进行的。

  鉴定结果显示,男孩的确是S的亲生儿子——这个结果,虽然让S有点意外,但也不无惊喜。很快,他给了孩子母亲一笔钱,把孩子带走了。

  为了事情不被外界知晓,他并没有将孩子放在身边抚养,而是送到了外地。

  一般人可能会觉得,这个孩子苦尽甘来了,其实未必。孩子尽管有个明星父亲,但并不能像别的孩子那样光明正大享受父爱,反而连母爱失去了

  有一年父亲节,邓亚军看到S在电视上做节目,讲自己的家庭生活,如何做一个好父亲,提到很多他和孩子相处细节

  只是,他口中的孩子,是指婚内那个已经成年的孩子,至于那个现在还很小,正需要父母疼爱的孩子,大明星只字未提

  他们其实都知道

  每一桩亲子鉴定的背后,都有一个甚至几个家庭悲喜剧。有的人把亲子血缘异常当作离婚的武器,有的在血脉亲情背后,牵扯着金钱之争、豪门恩怨

  ldquo;无论男人还是女人,无论鉴定结果是怎么样的,他们都会面对现实,去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可是,孩子不一样,孩子太无辜了。”邓亚军说。

  邓亚军无法忘记那些来到鉴定中心的孩子,无法忘记那些孩子的眼神。尽管他们年纪很小,但是一看他们的眼神,你就明白,他们其实什么都知道。

  有一个单身母亲,独自把孩子拉扯大,后来遭遇生活变故,不得不放弃孩子。做完亲子鉴定,当母亲把孩子亲手交给他的父亲时,伤心欲绝。而年幼的孩子,那眼神中流露的东西,让已经做了母亲的邓亚军,心里总有撕裂般的疼痛

  ldquo;DNA亲子鉴定只是一项技术,”邓亚军经常这么告诉自己,“谁也不应该拿道德标准要求一项技术。”但实际上,这种看似错位的要求,从她接受第一桩亲子鉴定委托时,就已经体会到了。

  邓亚军所在的这个中国最大的亲子鉴定机构,每年都要接受好几千例鉴定委托。

  这意味着多少个家庭因此而解体,或者说它给多少个家庭带来一场八级地震?邓亚军不得而知

  有时候,邓亚军这样安慰自己:“我不过是揭开谜底的那个人。”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