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的开始,始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的开始,始于......

2018-04-23 03:11:41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块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这将是我经济独立开始。听着音乐,慢慢地,慢慢地,1个十块,2个十块,3个十块……,总之,我已开始探寻一条自己能独立完成的新路。当然,也并不只我一个人,其实是千军万马呢?所以我并不觉得孤寂,我在这里能学到知识,看到其他人结合自身经历抒发情感作品,很多文章都值得慢慢品读

  读书如品茶,刚开始喝进嘴里,茶味和味蕾碰触那一刻,先体验到的是苦涩味,然后才是甘甜。茶应该需要细细品的,慢慢地感受才能理解茶在自然所吸收的清气,采茶人的艰辛,炒茶人的汗流浃背。才能知道,茶是经过复杂,多少翻越,才能给我们这些喝茶人品尝。

新的开始,始于......

  读书又如听音乐,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地听。看唱得的人是如何演绎一首歌曲,如何全情投入表达他自己的情感。如何诠释一首歌,唱的人长得帅会引起很多观众的呼喊,而我不喜欢这样的呼喊,那样我没办法好好认真的听演唱者的唱。可事实,它就是如此,并不会因为我的不喜欢,这样的现象就会马上被制止,它依然存在。我依旧想听,所以只能竖起耳朵听了。

  读书又如坐拉,每天在拉线上生产着同种类型产品。可是又有不同的型号,做工的要求一样。可是这些产品都要在拉上完成,当然,我所说的是有拉线的厂,也有很多厂和别的工位不需要经过拉线,自然不用坐拉了。做拉线的产品不能太急躁,拉线不能开太快。不然会堆产品,做不赢的。太快的拉线,产品质量一般不会做得好,这是我进厂的经验,因为时不时要返工。我想,有谁会愿意花自己辛苦挣的钱去买一个劣质的产品。

  这以上,我对读书的比喻,都离不开认真,也离不开事物客观的本身。我们每天辛苦的工作除了要学习外,还要赚取生活费,购买我们需要的东西。以维持我们身体食物的摄取,和对寒冷的抵御。我们,经常会听到做人要有梦想,做人要有目标。每个人,有不同的梦想。有的人想当宇航员,有的人想创业,有的人想当歌唱家,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老师……很多,很多,多姿多彩的梦想!可是都要结合自身的条件,和自己敢不敢为之去坚持。有的人坚持努力几年就实现了,有的人坚持到80岁才完成,而我依旧在坚持这条道路上爬着,因为我跑不起来,只能一步一脚印,面对嘲笑和打击!说我的坚持没有用,现在,只能换来十块钱。他那是在嘲笑我的梦想,我却笑他不懂梦想的本身!梦想,不该被嘲笑。我真的知道被嘲笑的是“十块钱”。

  可是,“十块钱”它真的就该被嘲笑吗?它也是钱呢,并且是我认真努力去赚取的,就如数字它本身是没有意义的,是人们赋予意义的。数字用在钱可以体现钱的价值与多少,当然全是零这样体现的钱是不具购买力的。哪怕学习成绩,也能用数字来表达。当有某人某科目缺考或者没做对一道题,那么说明这个学生没完成学习的任务,没达到学业要求。我不允许任何人嘲笑我的梦想,我的梦想不应该只用钱来衡量价值。梦想应该是属于一支增值的股票,并且是潜力股。

  或许,我又允许他嘲笑和打击。因为我不惧怕嘲笑和打击,我心生“勇气之花”。能面对各种花式的打击和嘲笑,这些挫折其实是我“梦想之花”的养分,它们要过我的加工与消化才能转化成为养分。

  舞者,我也很喜欢这样的人。它们扭动着身躯,挥洒汗水曼妙舞姿,嘻哈的风格机械,SOLO风格,太多舞种。我这个只是喜欢观看的外行人是没办法表达那些人对舞蹈狂热,只有他们亲身体验才能更好的诠释。有些人刚开始跳的时候是没有收入的,或许“十块钱”都没有,他们难道只是为了追求钱,只为了赚取“十块钱”吗?

  “十块钱”能买一件自己喜欢衣服吗,买一部手机吗,更别说房子了?可有时,梦想的开始就是从“十块钱”,而不一定会是比它数值还大的“十万块”。“十万块”这个关于钱的数值我看到过几次,最近一次在我的QQ空间,最早的一次是出于我的爸爸口中,还有一次,是在一个人的空间说说。那个人的说说是关于他女朋友的,原说说是这样写的“十万块你不值”。

  有的人也常说,提钱干嘛?多伤感情。对啊,有时候想不明白时,是挺伤的。可是,如今觉得既然钱那么容易伤,那就自己好好挣,好好管自己的钱。不轻易问别人借钱,也不再开口问家里拿钱,毕竟已经成年很久了。哪怕家里的年迈父母主动给也不再接收,这是我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与准则。宁愿自己目前清苦,也不愿花掉自己的未来成长

  希望我日后,能挣很多个“十块钱”,不会只满足于这一个“十块钱”。未来向北,不惧困难,哪怕荆棘,哪怕遍体鳞伤,也要航帆起航。因为逆风飞翔,翅膀才更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