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当年是怎么练两性关系中的心理素质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当年是怎么练两性关系中的心理素质的

2018-04-20 09:15:37 作者:菠菜 阅读:载入中…

我当年是怎么练两性关系中的心理素质的

  每每留言看到道理我都懂,我就是做不到,我也很无语呢。还有些人求书单的,其实我看书很杂的,从推理到历史到言情到武侠到科幻到鸡汤漫画都看……看的下去的都看,所有到底是看了什么书导致我现在是这副样子,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对于自己在人前的态度还是有那么点自信的。哪怕是喝醉以后,我都可以确保自己不乱说话。

  万言当说,不如一默,也算一种……两性关系里的心理素质吧。

  我也的确就练过这个,那时候倒不是为了找男朋友,是觉得自己经常犯要么不敢说话,要么太过急于表达自己的错误,觉得对以后找工作好处,所有想克服一下。

  那时候线下大卖场人还是很多的,于是就每个礼拜抽个时间,去超市里……搭讪。

  当然不是那种我做你女朋友好吗的搭讪,而是锻炼自己有求于人时候的语气心态和被拒绝后的情绪调整

  自己整理一套问卷,不要太长,过去找男人帮忙填问卷。

  当然也不是每次都那么正规,有时候没有勇气也就只是类似于在这个品类区通过搭讪要求别人帮我去另一个品类区挑选东西什么的。

  总之实现一个小目标就是有求于人,但不会很麻烦。别人帮了自己就感谢,别人不帮自己就调节自己心态。

  然后去找下一个。

  给自己定一个指标,比如搭满5个,或者10个,就完成任务

  后来找了一份做市场调查的兼职。不过我感觉兼职没有自己搭讪好玩,因为开放不够,且目的性太强。不过反正已经到了给我一个理由,我可以和任何陌生人坐下聊聊地步

  一度甚至想毕业以后去做售楼小姐,但是那时候售楼还是个门槛很低的工作,把本科学历改成专科这种事情我也不舍得做。后来楼市当然一言难尽,我人生打工发财最近的机会就……当不存在了。

  好处就是等知道开始玩QQ,把这套搭讪规律无限复制一下,感觉整个银河系都在和我招手!

  无非就是每周不断搭讪新人,扯几个蛋,提一个要求(请给我看你的照片),然后下一个,下一个,下一个。

  总有聊的下去和聊不下去的。聊的下去就聊,聊不下去一转身就忘记了。

  所以也就不太存在我非你不可这样的心态。

  当然肯定一开始没有对任何人非常投入喜欢,我给自己的理由是我是一个慢热的人。

  我真的是一个慢热的人,所以每次我看见姑娘们说我是一个慢热的人但这次真的不一样,我再一看时间线好么你们几次聊天就动心,交往不过几个月——我就不明白你们慢在哪里了。

  了解个人,我从来都是以年为单位的。

  即便如此,我都不说我了解任何一个人。包括枕边人,我只能说,他可以保留他的秘密,只要他不伤害我利益,他有不完全被我了解的自由。我们只要在我们的合作层面规矩就行了。

  这种心态差不多就是搭讪练出来的,你会发现认识一个人真的很简单,而人的大部分思维方式你是可以预测的,人与人之间,可能有70%的相似度。类似于看见了疼会喊,看见了恐惧改变瞳孔,到高处会心跳加速……这都差不多。

  但关键是那个不同的30%。这30%的差别,可能使一个人无法和另一个人相处程度,超过一个人无法和一条狗相处的程度。

  而这30%里面,可能有10-15%是你永远感知不到的。甚至有5%的自我思维都是自己无法控制,无法理解,无法判断的。

  比如我活着的时候,永远判断不了我死前到底能做到哪一步。

  我到底是会为了活下去痛哭流涕,还是能坐着说此地甚好,这我没有答案

  你肯定也有对自己这样的迷茫

  所以,你连自己都有5%无法判断,就不要信心满满要去判断别人的100%。

  接受70%的共性,然后差不多再有10%的特殊性你觉得不错啊,同类哦,就很厉害了。而这10%的寻找,你需要大量的基本面。

  你挑选别人,也同意别人挑选你。

  以年作为单位。

  你一个礼拜搭讪5个男人,一个月就是20个,一年就是200多个,这两百里挑一,总能有想睡且敢睡的吧。这就好比坐大街咖啡馆,看来往行人,把所有异性在不睡,可睡,想睡里打勾,如果真的100个异性连一个可睡都没有,那……还可以去养只猫养条狗。

  在有了基本面和自己的认识以后,“那就是我要的人”的感觉会更坚定,也会更自信。当然也会更擅长保持距离和拉节奏,不把事情搞砸。

  人生那么长,选择那么多,你能和我合拍我很高兴,你无法和我合拍也没有关系——总有下一个,也总有其他的替代办法。这其实没有什么高深的理论,无非是个客观规律而已。

  当你有求于人被拒绝的时候,你要知道被拒绝哪怕无数次,你也没有任何损失。但是成功只要有那么一次,这个问题解决了。

  赢了无数次一分钱,最后一输是倾家荡产,那叫风险

  反正输不掉任何东西,一赢就能解决问题,这叫没本钱买卖

  做几次没本钱的买卖,尝一尝我就算占不到便宜,反正也没吃亏的痞气,有一点“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乐观——这种思维倒不是单单是为了吊男人而吊男人,而是人本来就为了快活和自洽而活着。

  _____________________

  来信可寄:ydzb_bocai@163.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