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女的一声问候和回家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女的一声问候和回家看看

2018-04-20 22:00:44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女的一声问候和回家看看

  回想有父亲呵护的四十多年时光是多么美好慈祥的父亲从未对我们打骂过,总是用自己瘦弱肩膀撑起这个家,不管外面风雨多大,不管家里多少贫寒,总是笑脸面对我们,总是把最阳光一面呈现给我们,总是把最好吃的留给我们。把最苦最累的活留给自己,把委屈留在心底,独自承受着。

  为了勤俭节约,在瓷坛上写上“丰衣足食”的警句激励自己,吃着薯米饭穿着破旧衣,想着致富路。记得我从懂事开始爸爸总是很早起床,很晚睡觉,整天总是在农活忙碌着,不是放牛,就是在农田里转,一天到晚身上满是汗水、泥水,特别夏天到了晚上洗澡之时蚊子很多,我就拿一把蒲扇给父亲赶蚊子,可蚊子总是那么多,赶也赶不尽。

  后来,我到了中学读书,离家有6里多山路要走,有时放学很晚,一个人在路上走着,眼看天黑看不见人时,父亲就拿着手电筒准时在前面出现了。正是父亲这种无言的举动,激励着我努力读书,再后来我在县城读书时,无论他多忙,只要是我去上学,他都亲自送我到公路边,直到车辆开动,他才离开,其实他有很多话要对我说,但他没有说,正是这种无声的行动感动着我,一刻也不敢荒废学习

  父亲忙碌一生,把一个个子女养大成人,把自己舍不得用的,一生的积蓄全部拿出来,帮四个子女成家。如今,我们都已成为人父,才体会到做父亲的那份责任辛苦,其实父亲所要回报的很简单,不是要子女给多少钱物,而是儿女的一声问候和回家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