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QQ飞车的反思:我们曾经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玩QQ飞车的反思:我们曾经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

2018-04-23 17:30:32 作者:池先生 阅读:载入中…

玩QQ飞车的反思:我们曾经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

  “我们曾经的很多努力,是否白费了 ?”

  跑赢了一场排位,池先生开始思考

  前阵子,我安装了“QQ飞车“手游。

  作为一个新手,我从最初的“青铜段位”,一个月就跑到了“钻石段位”。而且不是竞速赛,是组队道具赛,单排。

  我觉得自己游戏厉害了。

  可我听说,某同事更厉害。

  小泽,我们的新媒体运营王者荣耀的段位是“最强王者”30颗星!

  而且,他才玩了一年多。

  我之所以QQ飞车上手快,是因为大学时,自己玩了两年的“跑跑卡丁车”。我和室友加入了一个车队,每天定点训练,还拿过两次全国比赛的组队第四名。

  所以我问小泽:你玩王者荣耀之前,是不是玩过类似的游戏?他说,他玩了6年的英雄联盟

  这事儿本来没什么,就是个“驾轻就熟”的道理

  可在上周,一个学英语App的广告让我联想到:我练了2年的跑跑卡丁车,就能“驾轻就熟” 。小泽玩了6年LOL,很快就“最强王者”。

  那我学了6年的金融和10年的英语呢 ?

  不知道你是否也曾想过:毕业后,有多少知识可以继续用下去,让我们在工作中也能更快的从“青铜”到“钻石” ?

  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

  我首先想到了专业知识。

  我大学读的是金融风险管理研究生读的是应用金融学。读研期间,我还通过了CFA(特许金融分析师)2级考试

  可毕业后,我做了新媒体。

  所以,我的金融知识白学了吗 ?

  还好。我觉得没有。

  学CFA时,汤震宇博士视频里讲过的三句话:

  1、今天的一块钱不等于明天的一块钱。

  2、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3、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这是三个经典投资理论,分别对应资金时间价值(Time value of money)、分散化投资(Portfolio management)和机会成本(Opportunity cost)。

  我毕业后虽然没做金融,

  但这三个理论,我用了无数次。

  比如,我养成了用“机会成本”思考问题的习惯:我不光会考虑做一件事会获得什么,更会考虑不做这件事(而做另一件事),是否能获得更多。

  我觉得,无论是语言学、经济学、法学,还是理学、工学、医学……很多专业知识的背后,都有思维方式逻辑道理,也有用在非专业领域的机会。

  所以,哪怕没有从事对口的工作,

  并不代表专业知识白学了。

  除了专业知识,我还想到了英语。

  从初中到大学,我学了10年的英语。考CFA的时候,更是读了几千页的外文教材。可工作之后,总觉得自己的英语荒废了。

  我们的英语白学了吗 ?

  前几天,我用“焦糖阅读”测了一下词汇量。测试结果是5300,大概6级水平

  池太太也测了,她的结果是6700。

  毕业到现在6年,我俩居然还记得这么多单词

  真的有点意外。

  然后,我把测试转发到了基友群。

  他俩测试的结果都是2000多,大概高中水平。

  可他们比我还要兴奋,直夸自己牛逼

  我觉得工作久了,每个人都应该测测词汇量。

  它会提醒你:你背过的单词没忘。

  而且你的英语基础,很可能不错

  说实话,我一直想学好英语。

  不是因为爱好,而是真的对工作有用。

  但是,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

  有英语基础,却很难捡起来。

  为什么游戏基础,可以很快捡起来 ?

  我想到的答案是:游戏的设计团队在一开始,就分析到了大家的基础,以及如何更好的激活这些基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用户更好的游戏体验

  所以,想捡起英语基础,只要找到同样逻辑的产品不就行了吗 ?

  比如:沪江旗下的“焦糖阅读”。

  焦糖阅读核心理念是:通过多层级的外语阅读,针对不同英语水平的用户,通过60天,每天20分钟的沉浸式情景阅读,快速唤醒已有的词汇和语法知识,激活转化成实用的语言能力,把学过的外语用起来。

  我特别喜欢承诺里的一个词:唤醒

  这说明,这个产品的设计团队也分析了我们的基础,以及如何更好地激活这些基础。

  根据自己的语言水平,我报名了“焦糖阅读”的原版书阅读(5月3日开课),选的题材是之前刷了两遍的电影《寻梦环游记》,我想再看一遍书。我的两位好基友买了英语日日读(5月8日开课)。池太太就比较夸张了,她居然买的是日语日日读!!!(5月3日开课),因为她说N4水平的她,在市面上除了童书就根本找不到合适的阅读素材,现在终于有了。

  如果你也想和我们几个一起,激活自己的努力,好好学习英语或者日语,欢迎和我们一起报名“焦糖阅读”的学习班  :)

  加入焦糖,开始阅读之旅

  名额有限,点击阅读原文,一键激活你的语言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