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卑微的人,没有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卑微的人,没有爱情

2018-04-10 20:36:18 作者:文浅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卑微的人,没有爱情

  01

  高考结束后,一对情侣为了能去一样地方,在报志愿时候填了一样的学校

  女孩幸运被满意的学校录取了,但是她的男友分数不够,滑档了。

  男友希望女孩能跟他上一所学校,于是女孩虽然犹豫,还是向已录取自己的学校,提出了退档的申请。

  且不说退档程序如何复杂,光退档的风险

  就是其他学校已经不能录取女孩了,她面临的极有可能就是复读一年。

  对于这个女孩,我一方面觉得她勇敢,另一方面又觉得她真傻。

  十七八岁的时候,谈论爱情,只讲它的怦然心动,只讲它的山盟海誓,只讲它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好像谈论到一点点物质东西,说到一点点利弊的关系,都是玷污了这纯洁的爱情。

  这时候的爱情真好,一句喜欢你星星都要亮了,一句我养你,大概他要去流浪,你也会奋不顾身地走。

  但是这时候的爱情真的很脆弱,经不起时间流逝

  抵不住玲珑面容的吸引,更挡不住一点利弊关系的取舍。

  若是将来,两人分开,女孩声嘶力竭,怒火攻心,呵斥道:

  我为你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来到你的城市,你又怎能这样对我呢?

  男友也许早已心灰意冷,说出一句:“你自己当初做的决定,为何现在又来怪我?”

  一个人牺牲并不能换来对方的死心塌地,一个人的愧疚更不能保持感情长治久安

  当一个人都放弃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时候,在对方面前委曲求全的时候,爱情也许已经走了。

  爱情是平等的,卑微地附和着对方,若能换来深情厚谊自然皆大欢喜

  但若是痴心错付,自然也就惨淡收场,不怕你现在矢志不渝,就怕你未来后悔不已。

  02.

  我至今记得我在高三时的一个同学,她是一个成绩优秀,长得也很漂亮的一个姑娘

  有一天上课,我感觉到她好像不太对劲认真一看,她在哭。

  旁边的人都在劝她,但是越劝,眼泪好像更是控制不住般地泛滥成灾

  不一会儿眼睛已经哭肿,整个人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瘫在桌上,要昏厥过去的样子

  我以为她是家里发生重大变故伤心所致,后来才知道,那天,她男朋友向她提出了分手,她才如此伤心。

  过了两天,我发现她已经好了。

  当我还在感慨时间真是治愈伤口良药的时候,才知道她和她男朋友已经和好了。

  原因是她在她男友面前一直哭,一直哭,求她男朋友不要分手,最终男友心软了,答应先不分手了。

  这个故事经过去了多年,后来听说,那个姑娘的男友最终还是有了新欢。

  她的哭诉再也换不回一个狠心薄情的人,他们的故事也就黯然收场了。

  她曾经是一个那么骄傲女生,在人群永远是一副佼佼者的面容,但是遇到爱情,也变得如此卑微。

  张爱玲说曾说:“喜欢一个人,会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然后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就怕你低到尘埃里,不但开不出花,还被人结实地踩成了土。

  要知道,求回来的爱情,不会长久,被可怜感动,是世界上最廉价的感情。

  姑娘,你这样卑微地喜欢一个人的样子,一点都不酷,因为你值得更好的。

  03.

  丽丽打电话给我的时候,那哭过的嗓音已经沙哑了。

  她说了半天,我才知道是跟她男朋友有关

  原来不久前,男方父母来到她们家,对丽丽提出了很多要求

  首先,挑剔丽丽的工作不好,也赚不了什么钱,希望她婚后不要工作了,在家带孩子就好。

  其次,男方已经不小了,他们希望过年就结婚

  第三,结婚后,男方家里希望生三个孩子,还规定性别,两个男孩一个女孩

  丽丽也是委屈不已,自己在银行工作,工作环境和工作收入都不差,怎么就变成工作不好了呢。

  才刚毕业的她,并不想马上结婚,不想成为不工作的家庭主妇,最担心的是,她不想要三个孩子。

  两个已经是她能接受的最大范围了,更何况对性别都有严苛的要求。

  对于貌似无理的要求,她向男友哭诉,男友非常听从父母的话。

  在两人冷战僵持不下的时候,男生对女生说出:“你要么嫁,要么走。”

  丽丽打电话给我时,也是一直哭,她不敢嫁,又不想走。

  事情就这样悬而未决, 但是当我再一次问她的时候,她已经同意了过年结婚。

  我才知道她已经妥协了,愿意去那个家庭,过着没有话语权的生活

  她是一个非常容易心软的姑娘。

  在爱情里,她容易变得没有主见,容易听别人的话,容易屈服,容易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

  婚姻中,哪有总是一方提要求,一方退让

  即使有矛盾之处,也应该是协商解决,或者各让一步,妥协一定要有方寸,喜欢也不能太纵容。

  04.

  在爱情里活得卑微的人,真的很多。

  我认识非常多的姑娘,她们漂亮,她们优秀,她们聪明

  但是一旦遇上那个叫爱情的东西,就开始步步退让,活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

  她们为了维持自己的爱情,一再怯懦,把自己的自尊和骄傲都踩在了脚下;

  活成弱者的样子,那么生活也真实地把她们变成了弱者。

  她们为了维持自己的爱情,可以牺牲自己的事业,牺牲自己的梦想;

  甚至是牺牲了自己的自由和未来,当自己都不够爱自己的时候,别人拿什么爱你

  爱情里面一定是平等的,相互之间的生活,绝不是一方无止境的妥协,更不是一方不断的牺牲。

  每前进的一步,应该是共同携手,每退后的一步,也应该要彼此扶持。

  爱情里面一定是尊重的,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让你活成那么卑微的样子。

  他应该是那个舍不得让你受一点点委屈的人,他应该是那个护你周全,让你可以一世安稳的人。

  姑娘,要知道你足够爱自己,别人才会爱你。

  千万不要在爱情里那么卑微,更不要把日子过得卑微了,因为那样,一点都不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