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劈腿的谢小姐差点面瘫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劈腿的谢小姐差点面瘫了。

2018-04-24 11:31:06 作者: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被劈腿的谢小姐差点面瘫了。

  01

  谢春丽是最后一个知道周全订婚消息的。

  只不过过了个年,她突然联系不上他。一开始,她以为是手机出了问题。可两天过去,手机仍然打不通时,谢春丽一下子慌了。

  打给周全的同事,同事说周全年前就辞职了。他问谢春丽是谁,谢春丽说我是他女朋友对方惊讶,他年前就订婚了,你是哪门子女朋友

  年前订婚?谢春丽懵了。

  过年前,这个男人含情脉脉地说打算辞职和别人合伙做生意,说如果一直给别人打工,不知何时才能娶她。

  谢春丽当时还感动得掉了眼泪的。

  可真实情况却是,这个男人在说这些时,已经是别人的未婚夫。甚至她还吃了他的订婚糖,当然,他说是同事结婚的喜糖。

  一切看起来就像个笑话

  那是2008年,24岁的谢春丽,被这个叫周全的男人伤得有过轻生念头

  02

  真正的绝望,其实是心平气和的,没有歇斯底里的争吵。

  辗转找到周全的新号码,谢春丽给周全打了最后一个电话,她说,祝你幸福。等你有钱了,把你欠我的八千块钱还我。然后,“啪”地一声挂了电话。

  没人知道,说这番话,谢春丽几乎用尽了一生中全部的力气

  18岁的时候,她认识他。他出场时,是自带光芒的。

  那年,有男同学给谢春丽写情书,让同宿舍的人转交给她。室友没有拿给谢春丽,而是当着其他人的面念出来,大家当乐子。男同学知道后很生气,放话出来说要找谢春丽算账。

  谢春丽有些害怕,作为同桌的周全说,没事,有我保护你。

  少年说保护的时候又霸气温柔少女的心一点点的沦陷。高考后,周全去了杭州上大学,谢春丽留在温州。大二那年,她成了他的女朋友。

  可他,似乎不止她一个女朋友。

  周全长得好看个头又高,有不少女生追他。而他,不答应也不拒绝。谢春丽没有安全感,她时常和他闹,可是闹了也没用。他说,我总不能脸上贴个纸条说我有女朋友吧?

  周全说这句话时,是生了气的。

  谢春丽一下子就偃旗息鼓。她在他面前,时常这样没有招架之力,明明她是很漂亮的女生。她加倍地对周全好,自己舍不得买衣服,却把他打扮得帅帅的。

  毕业后,周全回了温州。每天下了班,就窝在家里打游戏。谢春丽问他工作上的事,他总是敷衍了事

  谢春丽以为自己再等等,就能等来一个男生成熟稳重。可他一转身,却偷偷订了婚。那个女孩大学里追过周全,周全脚踩两只船。

  女孩怀了孕,逼着他订婚,船翻了。

  其实周全可以光明正大分手后,再去订婚的。可他两个女人都想要,最后被伤得体无完肤的是谢春丽。

  03

  那是一段特别难熬的日子

  吃饭感觉不到味道,走路分不清方向,随时随地眼泪都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去上班,填张表格,认识上面的字,却不知道填什么。工作接二连三出错后,谢春丽终于承认,自己悲伤失去工作能力

  只好在家休息

  不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意义何在。像是被关在牢笼里,走不出来。母亲流着泪求她,好歹吃一点,为了一个不值得的男人,你连命都不要了吗?

  是母亲的眼泪刺激了谢春丽,她有了生存的意识

  为了转移注意力,谢春丽开始玩周全之前玩的那款游戏,不停地机械地做任务控制不住想打电话给周全时,她只好一巴掌一巴掌地扇醒自己。

  那段时间,累了就睡,醒来就继续打游戏,饿了就随便吃点东西。再后来,情绪缓和了些,可以去上班了,但闭口不提爱情。有人追,也直接拒绝。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五年。

  对身体的糟蹋,终于得到惩罚。有一天,谢春丽发现自己半边脸突然麻木了,左耳不停地耳鸣。

  04

  去医院检查,说是脑袋里长了颗瘤。挺大的,直径3.8cm。

  医生说不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就算是良性,耳朵面部也恢复不了。

  谢春丽异常平静,好像周全已经让她经历生死,所以再面对生死,就特别平静。回到家后,她做了两件事,查医药费和卖掉游戏号。

  算了下手里的钱,手术费还差两万,打电话给小姨借钱。在小姨的追问下,只好说真相,让小姨别告诉她妈。

  谢春丽去上海那天,跟她妈说是去找朋友玩,她妈说,哦,那你小心点。后来她才知道,其实小姨已经告诉她妈了。她妈吓得半死,但还是配合她,装作不知道。

  大抵是在母亲的良苦用心里,谢春丽真正开始想要活下来,漂亮地活下来。

  可是,在华山医院检查下来,情况并不乐观

  见过的几个教授都说,手术成功几率只有20%。严重的话,有可能半身瘫痪,嘴巴斜掉,眼睛闭不上,眼珠子会发炎取掉。

  那是谢春丽生病以来,第一次心理防线崩溃。她不怕死,却不愿意当个废人和残疾人活着。医生说,你要做好手术失败准备

  那天回到家,母亲抱着她哭了很久,她说,就算失败,我们也要试一试。

  再回医院,谢春丽反而平静了。

  医生问,准备好了吗?谢春丽笑着说,准备好了。手术前要剃光头发,谢春丽边剃边笑。剃头师傅说,我剃头到现在,只有两个人没哭,其他人都哭得稀里哗啦,姑娘你很棒。

  是啊,她很棒,所以必须好好活着。

  05

  谢春丽很幸运,她是那个成功概率里的20%。

  醒来时,她发现自己还能眨眼睛,还能微笑,还能听到声音,突然觉得好幸福,而眼泪终于止不住哗啦啦地往下掉。

  是在那一刻,她真正从周全的伤害里走出来了,开始重新面对生活

  出院后,谢春丽静心修养和朋友逛街,出门旅行。这一年,她29岁,想要好好享受劫后余生的日子。可命运到底还是和她开了玩笑

  一年后,她妈去体检时,查出胃癌。

  谢春丽在大哭一场后,去上海的医院联系医生。无论如何,她要让她妈活下来。父亲去世得早,这些年,她妈把她养大。而她因为遇到个渣男,就一蹶不振了那么多年,让母亲操碎了心,她是眼睁睁地看着她妈一点点白了头发的。

  那大半年,谢春丽几乎是上海温州两头跑。

  托关系找医生,查资料到深夜,四处找人借钱。工作的压力生活艰辛,谢春丽的每一天都过得备受煎熬。

  最苦的时候,只能自己躲在被窝里哭。

  06

  是在那时,认识了赵波。

  那天,谢春丽从上海回来。小姨说要给她介绍对象,是单位同事家亲戚儿子。谢春丽不想去,她早就不相信爱情,何况当时家里的情况也不适合谈婚论嫁。

  碍于面子,谢春丽还是去吃了那顿饭。

  赵波也就比她大两岁,但看起来有点老。聊天才知道,他是温州人,在山西长大。结婚后不久,妻子爱上别人,赵波带着伤痛回了温州。

  这样看起来,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谢春丽在这顿饭里,吃出了惺惺相惜的味道。尽管这个男人,不是她喜欢类型,但至少是个可以结交的朋友。

  加了微信后,偶尔会聊两句。

  得知母亲的癌细胞扩散那天,谢春丽的精神差点崩溃。正好赵波打来电话,她一下子就哭了出来。赵波说,哭吧,哭出来会好受些。

  当天晚上,赵波来了上海,他拎着水果去医院看谢春丽的母亲,陪老人家说话。谢春丽绷紧的神经总算可以放松了些,她趴在床头睡着了。

  醒来时,母亲已经睡着,赵波刚打完热水进来。

  是在那样的场景里,谢春丽打算敞开心门,试着接纳一个人。尽管这个男人看起来老了点黑了点,可他憨厚得让她觉得可爱

  谢春丽在这种可爱里,找到一种从未有过安全感。

  07

  赵波没有让谢春丽失望

  他是个好人。对她好,也对她妈好。母亲到底还是没能熬过来,一年后去世。谢春丽萎靡不振伤心难过的那段日子,是赵波陪着她。

  他没有说各种大道理安慰她,而仅仅只是陪着她。

  和周全在一起的时候,谢春丽觉得自己像个神经病,总是疑神疑鬼。直到和赵波在一起,谢春丽才知道,有问题的并不只是自己,还有周全。周全沾花惹草,从来不肯给她安全感。

  而赵波,让谢春丽百分百信任

  这种信任,并不是因为他外表不够出众,而是这个男人从头到尾让她安心

  不久后,他来跟她求婚,问她愿不愿意嫁给他。是在那样的场合,她和他坦白自己的过去。她说,我以为自己会孤独终老的,没想到会遇到你。

  对面的男人说,我也一样,没想到会遇到你。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你现在有我。

  谢春丽说,好,我嫁给你。

  08

  2018年的今天,谢春丽有个一岁多的女儿

  她的左耳偶尔还是会有耳鸣,左眼能合上,但泪腺坏了。情绪激动时,也还是会脸麻。但上天对她不薄,她没有面瘫,脸部恢复到95%。

  在这个茫茫人世间,她有赵波,有女儿。她很知足

  谢小姐在说这个故事的时候,非常平静。可是每个字眼,我都看得心疼。她说,经历过生死,才知道健康重要

  所以那些狗屁伤害,算什么呢?

  祝她幸福,也祝每一个被爱伤害过的灵魂,都能在这尘世间有这样一份微小的幸福。

  01.往期文章推荐

  孤独婚姻里第三者

  先低头的那个人,是天使

  求婚前,她离家出走5天。

  02.猪小浅:一个写爱情故事的老少女。写小清新,也写重口味。住在上海,静静生活。

  03.点击下方小程序,可进入小浅优选。优惠券是到25号哦,榨汁机的链接我再放下哈:返团|这个网红榨汁杯,10秒榨汁,5秒清洗,太方便

  04.讲述故事可添加猪小浅:zhuxiaoqian0614。爱你们,么么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