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爱情,从来不需要你懂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爱情,从来不需要你懂事

2018-04-24 21:31:58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好的爱情,从来不需要你懂事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图片:摘自网络

  音乐:《一吻之间》张碧晨

  凯哥私人微信号:kaizi2235

  多年前听过一首诗: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很喜欢这句的言外之意,这世界上最遥远莫过于人心了吧。

  孤单时,当你站在人潮中,你往往会更觉得人海漂泊,热闹都是别人的,自己只有冷冷清清;当你爱着一个人时,你或许也会有这样寂寞感受,明明近在咫尺的人,你却不懂对方在想什么,是否将你放在心上。

  君如与男朋友青梅竹马,在上大学后两人确认了关系。家中长女的君如从小就懂事,会照顾人。在两个人关系中,君如一直都在扮演类似妈妈角色

  知道男生邋遢,她会定期去帮男朋友卫生,还把乱七八糟宿舍给整治干净。知道男朋友爱懒觉,不重视早餐,她就给他送到宿舍,让他一醒来就可以吃。

  在那年冬天又一次君如明明来大姨妈了,还跑去给男朋友洗衣服,因为楼下洗衣机坏了,只能手洗,后来痛经了好几天。可是男朋友觉得她有点小题大做,只说多喝点热水,就没有后话了。

  那时,君如觉得伤心,却没想过分手,直到不久男朋友劈腿了...

  在分开后君如伤心地说:我爱他超过爱我自己,可是最终还是换不来他的疼爱。

  或许君如与男友隔了不止一个星球的距离,她始终是寂寞的。她不懂得男人在想什么,为什么不爱自己,那是因为比起恋人,她在爱情里更像是一个溺爱孩子母亲,一味奉献同时放纵着对方的任性与对自己的不好

  好比天平的两头,感情只有对等了,才能维持平衡

  一个连自己都不懂得爱的人,在爱情里的姿态只会低到尘埃里。而另一方只会更加有恃无恐,因为想着不管我怎么样,你都爱我。那么他还会懂得珍惜吗?

  人们总说“爱七分,留三分”,这也是爱情的底线。哪怕要为爱付出,也要有所保留,留下的部分要好好爱自己,才能更好地被爱。

  记起不久前看过的一则新闻,说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酒店里,给一直喜欢的一个男孩电话,让他来酒店见一面意思明显不过了,但她遭到了拒绝,伤心绝望下,她拿刀割腕自杀。

  还好朋友正巧打电话给她,听到了她绝望的倾诉,在发现她有轻生念头后及时冲到酒店救了她。住院期间,那个男孩都没有出现过。事情早闹得沸沸扬扬,他不可能不知道,与其说是不关心不在意,不如说是不想惹上麻烦

  其实这样以自残自杀来威胁求爱的事情时不时都会听到,还有的是为了挽留已经变心的人,但结果大体都是一致的。那个人要走还是会走,绝不会在这个为他而死的女人面前停留多久。

  为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自残,就像在对牛弹琴,他不关心你的喜怒哀乐,也不在意你是死是活。

  为什么要为一个始终无动于衷的人毁灭自己呢?

  以死相逼的爱是绝望的,为爱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代价也不可惜,自以为可以感动对方,不成想最后你一个人痛彻心扉兵临城下,换来的只是他云淡风轻的扭头就走。

  为爱做傻事的人,大概都忘记了这世上最在乎最爱你的人,是含辛茹苦养育你的父母。为爱献生的时候,可曾想老病相催的他们要如何面对... 

  要知道这个世界,天地广阔,又不止这一个人。

  错误的人不过是人生过客,爱你的人永远陪伴着你,而属于你的还在不久的将来等你。

  张小娴曾写过:“爱情不是空气阳光和水。它不是必需品。然而它就像夜空绚烂烟花。烟花不是必需品,每个人却都想看一回烟花。”

  美好的爱情令人向往,但好的爱情可以成为生命中增添异彩风景,却不会让你的世界除此以外空无一物。

  爱若偏执,底线全无,那就像飞蛾扑火,以为正朝着光明温暖飞翔,却不知那是一场火,灼热得会烫伤,会死亡。

  不由地想到《倾城之恋》中的白流苏,她爱上了范柳原,但她的爱从一开始就预留了底线。范柳原不曾表态,她也不曾一头扎入对方为她编织的情网中。她始终是个聪明的女人,审时度势地掂量着这个男人的几分真心与假意。最后与其说是一座城市成就了她的爱情,不如说是她自己将这场爱情完整地搭建起来。

  聪明的女人不在爱情中找寻被爱的价值,她自有价值,所以她懂得自爱,让爱情成为人生里的增值部分。她会知道当爱情失去底线,自己的世界狭隘到只有对方时,哪怕身心受伤,也不会收获对等的爱。

  太过炽热的爱容易将人伤害而不自知,唯有懂得保全自我,才有前提去获得真正的幸福

  心理学家认为:一段好的亲密关系提供了好的契机氛围,让你做真实的自我,也能让你成为那个更好的、理想中的自己。

  其实最好的爱情就是这样,不需要你的委曲求全,不需要你的无私奉献,更不是靠你摇尾乞怜得到的。

  不过是在彼此扶持相爱中,渐渐变成更好的人。

  在人事变迁中,你们能始终依偎着。

  你在我面前,我知道你是属于我的;

  而我在你面前,你知道我们从不远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