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人生来勇敢,天赋过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没有人生来勇敢,天赋过人

2018-03-29 17:43:53 作者:有备而来的路人甲 来源:大萌呀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人生来勇敢,天赋过人

  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与生俱来很优秀的人。

  即使是那些看起来很牛逼的人,也都要踏出最艰难等待第一次。

  何况,像我们都是些普普通通的人呢。

  01

  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这种感受,每次去尝试一些新的领域时,会突然感到害怕,胆怯,甚至会怀疑自己之前深信不疑东西,有想过放弃

  因为,总是担心未知恐惧失败,甚至怕丢了颜面。于是,你宁愿待在舒适裹足不前,也不愿冒任何风险

  最近,放弃了浪迹天涯日子,跑到上海找了一份运营工作。一些在家“享受”的同学和朋友打趣我:大都市生活肯定丰富多彩吧?

  这个时候我只会选择如实相告:不不不,我是游走在都市边缘底层的“穷苦”人民,那些繁华热闹都是别人的,与我无关,哈哈哈。

  这个时候,朋友总会不屑地来一句,你都那么穷还去上海,是谁给你的勇气?

  说实话,我还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不过好像也真没什么勇气可言。这仅仅只是漫长人生路上的一次选择罢了,这种选择就像我以前过着诗和远方的生活是一样道理

  但,终归是过惯了路上随性洒脱的日子,朝九晚五的生活一开始难免有些不习惯。从以前的每天睡到自然醒,到现在的周一到周五,每天清晨都要融入急急忙忙上班族行列,一手拿着早餐,一手拿着手机,向地铁站匆匆赶去。

  但我好还,工作之余除了正常休息之外,我都在看书,写作,拍照,分享故事,不至于陷入繁忙工作之中,迷失了最初的自己。以后我也不知道,但至少现在不会。

  前几天,家里人给我打电话,他们怕我一下去那么大城市过得不好,再三嘱咐我不管多忙多累也要吃好点,睡好点。

  而我每次在电话里都对他们说挺好的,挺好的,放心吧。不过说句心里话,其实一个人独自来一座举目无亲的城市打拼,真蛮难的。

  而我们都一个模样,总是在电话里和家人说会照顾好自己,转身却吃起了泡面;告诉朋友一切都好不用担心,放下电话却孤独的像一条狗。

  可能我们现在身处底层,被死拖活拽,但仍然在上升和成长。我也相信,那时候迎接自己的是星空而不是井底的墙壁和可望不可即的蓝天

  当然,大城市与小城市,以生活论,没有优劣之分,以人生论,也只是两种不同的选择罢了,关键看自己。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不祈祷在险恶中得到庇护,但祈祷能够无畏的面对它,不乞求痛苦静止,但乞求我的心能够征服它。

  所以,即使我没有生来勇敢,但也需要勇敢的迈出一步,然后往前走。

  02

  霍金去世那天,整个朋友圈都被刷屏了,而我在思南公馆附近,被一个朋友叫去喝咖啡

  阿吉知道我来上海,好几次说一定要和我见个面聊一聊。虽然我这个人不喜欢给别人带去麻烦,但毕竟还是认识那么久却一直保持联系的朋友,也就欣然接受了。

  跟他的见面约在下午三点,我提前二十分钟来到约定咖啡馆,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抬眼就能看见城市的街角以及熙熙攘攘人群匆忙寂寞地行走在澄静的阳光里,我突然变得恍惚思绪也似乎飘到了远方。

  ldquo;嗨,等了很久吧?”阿吉准时出现在我身边,干净清脆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绪。

  如我在路上所想,阿吉还是那个面容清秀内心纯粹男孩。只是多了几分淡定从容,应该说是更加自信了。

  我问他,过得都还好吧?

  他彬彬有礼地对着我笑,其实也没有很好啦,都差不多吧。

  他问我还习惯上海的节奏?

  我把他对我说的话重复了一遍,然后两个人不自觉地相视而笑,阳光透过窗户散洒在我们的脸庞温柔体贴

  后来聊起工作,阿吉和我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阿吉是在一家上市的医药公司,但他们并不是制药的,而是卖药,但又不是那种传统的药代,而是类似管培生这样的工作模式,说实话我也不太懂。

  那时候,刚去公司才两个多月,实习期都没有过,老板就让他出差去东北给一个小公司做培训,当时把他吓了一跳,他也知道自己能力不够,所以一再拒绝

  可领导坚持让他担起大梁,还说年轻人要敢于多尝试,终归有一天是要走上讲台的。

  虽然领导也是在给阿吉锻炼自我的机会,可毕竟他从来没有走上过讲台,而且还要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讲话,紧张的要死。

  最后没办法他还是答应了,只能硬着头皮,鼓起勇气,大胆的踏出第一步。在准备阶段时,他开始利用空闲时间自己上网学习普通话,看别人怎么分享,怎么办讲座,更夸张的是洗澡的时候都在对着镜子说上几句话。他甚至连如果自己忘记培训内容应该怎么解决尴尬方法都想了十几个。期间,还找过老板好几次,让他帮忙指导

  他告诉我,培训那天,上场前他拿着一只激光笔使劲拽着,想把自己紧张的情绪都往上转移,可是从内心到身体依旧瑟瑟发抖。

  他深吸一口气走上讲台,把自己反反复复练习过的东西都说了出来,感觉其实也就那样。培训结束后,下面的人给了他掌声,他也长吐了一口气,笑着走下场

  虽然不知道自己讲的怎么样但也算是成功的战胜了自己。

  那次之后,他还是不断的学习,向公司的前辈取经,网上看视频,看书。现在,离他第一次上讲台已经过去两年,可以不用准备什么,就可以把自己想讲的东西熟练地分享给同行们。

  阿吉说,其实没想到自己也可以那么勇敢,真的要感谢当时没有放弃的自己,如果当时退缩了,也许就不会有现在的成长和进步了。

  看得出来,阿吉喜欢这座城市,可能谈不上喜欢,至少也没有打算离开念头吧。

  希望,再过两年我也未想过离开这里,一如今天义无反顾的到来。 如果真的选择离开,也是自己早已刀枪不入了。

  03

  我去公司之后,经常在办公室放歌,没有刻意的选择放谁的什么歌,随性就让它自己播放。

  那天下午,刚好放周杰伦的《等你下课》,坐在斜对面的安徽小姑娘瑶瑶突然说了一句,我很喜欢周杰伦的歌,你们知道吗?

  我也脱口而出,你为什么喜欢他的歌?

  他跟我们分享了周杰伦的故事,周杰伦小时候家庭生活不是很幸福,所以每周都要去餐厅打工生活费学费

  那时候的他,也很胆小不自信性格内向根本不擅长表达,每天都喜欢戴个鸭舌帽,低着头在人群中匆匆走过。

  1999年的一天,吴宗宪找突然找到他说,给你十天的时间,如果你能写出50首歌,我就从中挑出10首帮你出唱片。

  周杰伦还真这么干了,他首先是买了一整箱的方便面。然后彻底把自己关进了工作室,拼了命的写,期间还写到流鼻血。

  就这样,10天之后不善言辞的他真的拿出了50首歌曲,让吴宗宪都目瞪口呆,还真的帮他出了唱片,之后就开始迅速走红。

  我很少去关注明星动态,但听完她讲了这些之后,感觉我们都能从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我只有佩服,原来周杰伦还有这样的故事啊。

  瑶瑶说,我曾经也是,那一刻她眼神里闪满了泪光。至于什么样的曾经,她没说我也没问,可说到这里每个人都心知肚明

  也许,真的没有人生来就勇敢,只是越努力幸运罢了。

  而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我们活了大半辈子却从来没有勇敢一次吧。

  04

  写下这篇文字的时候已经是深夜,这个时候一切都变得沉寂,感觉做回了真正的自己,无拘无束自由随性地诉说,一切都好。

  但我希望,当你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不管深夜还是白天,心都可以得到安宁慰藉

  总之,记住没有人生来就是勇敢的,勇敢并不是不害怕,而是要假装勇敢,并学会克服恐惧。

  最后,愿你不管在这个世界的任何角落里,都可以勇敢绽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