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期关系中,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期关系中,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2018-04-25 23:03:21 作者:深刻如此 阅读:载入中…

长期关系中,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心理学角度

  每天5分钟,分享爱与被爱的经验学问

  幸福获得的更简单

关键词 挽回| 长期关系

  刻哥你好,在豆瓣上看到你,想咨询一下如何挽回前男友,基本情况:本人158,88斤,外形5分,大专自考本科,前男友172,190斤,外形4分,硕士本人小镇家庭,前任二线城市普通家庭两人是经他堂哥介绍认识(他哥哥是我同事),刚开始他觉得我长得还不错主动追求,我们彼此都是初恋相恋时间接近两年,期间未发生关系从认识到结束一直都是异地,每月见面一次,前任工作待遇优于我,对我大方常送我礼物,见过他父母多次,他爸妈对我很是照顾恋爱期间由于我作,吵过几次架,吵架理由都是觉得他不够关心我,每次都是他妥协。在上门提亲前一个月,他对我明显冷淡,我犯作吵架,结果短信说做不到让大家都满意提出分手,我忍痛说好,但分手后又主动电话他两次,第二次电话时他说有事要忙,我立刻说好挂了电话,至今有五个月没联系,期间他生日我也未发消息反省后,感觉自己太作,对他依赖度高,明知有高攀,却未在感情浓度高的时候提升自己,分手时他说我对于学习自控力太差,不够上进,不懂得打扮,不够自信,只是一个适合结婚的人,对他吸引力不够大。恋爱期间一直异地,我只去找过他一次,未发生关系(我说双方都要见过家长后才可以)后来发现手机黄色图片,我闹过3次(反省后知道是自己太幼稚)这应该也是他提分手的原因之一。另外,他一直都希望我能从现有岗位转到业务岗并通过考试现在,我努力学习打扮,分手这几个月也在备考。分手后我删了他微信扣扣,但设置了陌生人可见,请问什么时候复联比较好呢?是过几个月我转岗了考试完了再去联系他吗?还是说要一直等他联系?

&深刻

  异地两年、没有发生关系、相恋期间基本都是他来看你、提亲了、对你大方,等等,都看得出,他对你是很喜欢并且很认真的。

  后期他应该开始对你冷暴力,你被逼和他提分手,他同意。

  (关于冷暴力分手参见下面讨论

  《刻哥教你读懂男人心—“你遭遇过冷暴力分手么”》

  说明后期,他确实是有了分手的打算的,这个分手不是他一时冲动结合他后面分手之后对你说的话「分手时他说我对于学习自控力太差,不够上进,不懂得打扮,不够自信,只是一个适合结婚的人,对他吸引力不够大」,看得出虽然他一开始是被你吸引,也许是你的外表吧,但后期因为在一起时间更久,感情也进入了平淡期,他对你越来越不满意了,甚至到了最后有一些嫌弃了。

  你没有跟得上他对你的期待加上平淡期会让你在他的眼中的价值更低,他对你越来越不满意了,这可能是他想分手的主要原因,他觉得不甘心了,或者说可以找到更好的,比如更上进的、工作更好的、也更努力的、更会打扮自己的女生。而至于你作啊,或者没和他发生关系我觉得都不是主要的他不喜欢你因素

  你自己其实分析的挺好的,现在去好好改变下自己加上去准备考试没有去纠缠他也是对的,我建议你可以等到考试之后再尝试找他,不然如果他给你的反馈不够积极很可能会影响到你的考试,最后现在心无旁骛专心备考,如果能转岗成功,他一定会增加对你的满意度,自然复合是非有利的。

  毕竟,其实人都是现实趋利避害的。在长期关系中,很多时候都算是逆水行舟,你不进步就可能失去对方的吸引力。

  这里没有网上复制黏贴过来的内容

  每一个字都是刻哥的心里话

  我愿意听

  你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添加助理

  留言的问题比较多,刻哥每天会拿出来1-2个问题和大家一起分析,情况了解有限仅供参考,如需详细咨询请添加助理微信预约。

  深刻情感同盟:深刻如此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连市心理学会会员,32岁,刻哥具备八年以上的情感咨询经验、咨询案例千余件,对人格重塑有着独到见解。他的思维方式往往可以帮助求助者认识到其在两性关系思维模式上的固有缺陷;他同时会运用独特的方式方法处理求助者所面临的众多棘手问题,例如分手挽回,离婚/外遇危机,约会指导,建立吸引等,帮助求助者克服策略战略上的瓶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