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寒门姑娘的贵妇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 | 寒门姑娘的贵妇梦

2018-04-25 11:47:28 作者:吴瑟斯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寒门姑娘的贵妇梦

  本期封面配图来自Joey Guidone插画作品背景音乐来自麦家瑜的《轮到你失眠时》。                                        

  这是不是一个最值得焦虑时代有待考证,但焦虑前所未有地成为社会搜索关键词不容置疑

  而焦虑的源头听起来像是可能性,其实都跟钱挂上了钩。

  职业考量到婚姻组合,生命里的每个重要选择都和钱息息相关

  比能不能跟上消费升级迫在眉睫的仿佛成了如何实现财富阶级跨越。

  爱情当然也会受到影响

  各类相亲节目灭灯的所有环节看起来都跟兴趣三观有关,而真实线下的相亲里内心最想问的第一个问题只有收入

  另一方面,有女权主义糖衣的女性主义看起来很可疑,但毫无疑问的是它们被各类女性意见领袖们推上高潮姑娘们纷纷叫嚣着要独立,而其中很多只想着在快乐的方面独立,比如消费。

  真相是:能够为了真正自由而先付出部分自由去努力的人,这个时代并不比以往每个时代更多一些。

  同样并没有因为时代发展而消失的心态就是不劳而获,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是抵抗惰性练习生,真正能够天生勤奋C位出道的,少之又少。

  所以有了今天的选题,说白了就是,希望走捷径的姑娘。

  我从内心并不真正对这类姑娘有丝毫的鄙视,很多人会说她们不是靠自己,屁,想钓上富二代她们不靠自己难道靠你吗?

  无非是努力方向不同

  这个社会又一个关于成年人的真相是:

  结果

  以前不是那句很流行的话说真正的英雄是敢于面对生活真相还保持热爱的人吗?

  你寒窗苦读、职场厮杀艰辛创业或者有一个好爸爸,她拼上青春三五年。

  英雄不问出处

  然而选题有了,很难找到愿意聊的人。

  直到南西西出现

  她是第一个主动想说自己故事的姑娘。

  我们的采访进行了很久,甚至让我自己也开始重新思考这个选题,感谢她。

  真正觉得这条路没什么的人,才不会犹抱琵琶

  毕竟,选了这样的生活方式,还半推半就,那就真是有方向没执行力了。

  所以无论对她的价值观和故事有怎样的意见,都请尊重她的坦诚

  好了,进实录: 

  @南西西 女  二十七岁  服装销售  单身

  我几乎就成功了。

  想嫁个富人是因为我父母婚姻特别不幸,从我记事起就一直争吵,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钱。

  说白了,贫贱夫妻百事哀这个道理我很早就懂了。

  我妈一直跟我说,找错男人女人基本这辈子就完了。

  当然有她的局限和武断,但是某些层面我就觉得挺宿命论的。

  所以我上大专时候根本没想着谈男朋友,同寝室的人都交往男生,我打心眼里的想法就是这些男生成绩差上这种学校以后不会有太好的前途,我要找的人不在这里。

  毕业以后努力过一段时间,我不像别的应届生找到第一份工作特别珍惜根本不敢想太多有饭碗就行更别提跳槽了。最频繁的时候我一年换过四份工作,不因为别的,我只看在那些公司呆了好几年的人怎样,如果他们收入一般,那我就没有呆着的必要

  我的现实跟其他姑娘遮遮掩掩不同,像我这样出身能力的姑娘,最好的武器也就是一副还算不错皮囊,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甚至回报父母,只有靠外力。

  但我也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跟人上床的姑娘,我觉得她们特别傻,在现在这个时代,想嫁的好,名声太重要了,很多人一辈子都在一个城市生活,人与人的关系没你想的那么遥远,往往认识三四个人就能发现有共同的熟人费劲心机地装名媛,到最后被证明是个外围的作风,那也太顾此失彼了吧!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圈子说实话,你是什么圈子的人就只能认识这个档次的人,这很客观

  凭我的水平,认识的最多也就是一些跟我差不多的男人,最多是看起来有点小钱的,其实家境也就是城市小康的,这不是我的目标

  所以我最后换了个二手奢侈品销售的工作,并不是因为喜欢,谁会喜欢天天卖自己买不起的东西呢?纯粹是在我所有能胜任的事里,这个工作最有可能接触到一些有钱男人。

  我的老板就是这么泡到她老公的,后来她生完孩子,她老公就给她资金做起了这个生意,现在养尊处优,开好车戴好表,你根本看不出来她以前也是个农村姑娘。

  后来的情况如我所愿,认识了三个对我有好感的男人。

  第一个是个富二代,他还算有点小理想,不想只花他爸的钱,就借了一笔出来做期货生意,但是亏了,于是又借第二次想开连锁的二手奢侈品店,他是来我们店里取经的。

  于是加了微信

  我是那种早就开始经营朋友圈的人,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会有我的目标加我看我的内容,基本就两种,第一是读书,第二是运动。这样别人最少觉得我不是个肤浅的姑娘,也不晒奢侈品那些,显得很俗。

  他很快就除了咨询我一些行业的事就还没事给我点个赞了,我偶尔也会发一个人的状态,让他知道我显得很孤单,但是不经常发,那样就显得我是在刻意找男人。

  后来他约我了,看了三次电影,吃了两次饭,但后来还是没跟我再相处下去,我知道为什么,因为没话题

  你想啊,他从小衣食无忧,有很多闲心看电影啊旅游啊,他说的那些我都尽力去迎合了,但还是尬聊。

  这没办法,但是我在他身上学到了不少,最少没必要再跟这类男人硬贴,因为这样反而显得自己很低。

  第二个年纪很大,跟我爸差不多,比我大了二十多岁,他不是那种在外面乱玩小姑娘的有钱老男人。

  他前妻生了很久的病,只能卧床,他也都照顾了很多年,前几年才去世。而且我能感觉到他很有礼貌,甚至觉得年纪差了太多犹豫要不要跟我发展。我当然是不刻意地暗示他我不在乎年纪。

  后来他就主动一些了,甚至有两次生意的饭局也带上了我,但是那些饭局上的其他老板带的都是风尘气很重的那些夜场小姐,我就表达了我的不高兴,他还跟我道歉了。

  我过生日的时候,他给我买了个普拉达的钱包,我虽然表现非常高兴,但是其实心里很清楚,这点钱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得清醒,可是表面上我还跟他说没必要买,真要买在我们店买就好了,划算,他说他不想买二手的东西给我。我们进展到亲吻了都,说实话,内心里我还是抵触他的衰老的,尤其是亲的时候不但没有任何感觉,反而觉得有点小恶心,当然了我不会表现出来,毕竟有得就有失,人不能太贪心,尤其是我这样的姑娘,没什么贪心的资本。但是我很谨慎

  即便他带我去海南玩,我都跟他分房间住,毕竟不到打证那一步,我不能随便交出身体,因为我只有一次第一次。

  事实证明我的坚持是对的,因为那次回来之后,他的姐姐干涉,坚决不让我们交往了,他父母去世的早,是姐姐把他拉扯大的,扛不住压力,还是跟我说很抱歉,但是没法不尊重他家人的意见。

  我很失望,但是不能流露出来,没时间伤心,因为我的青春每次耽误都在变得更少。

  第三个男人,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他长得帅,而且在国外呆了很久,观念上更自由一些,不像很多人觉得有钱人找媳妇就要找家境相当的才不亏。

  我们是在健身房认识的,别看我工资不高,但是该投入的我从来不手软,第一身材很重要,第二健身房也能遇见合适的男人,毕竟考虑身材管理的都是些生活条件更好的人。

  他是我主动追的,因为我怕错过了就没机会,看上他是因为经常发现他用英语打电话,我就很好奇,然后侧面通过健身房的服务人员打听出来的。

  我摸清楚他周三下午固定会去健身房之后,就经常找借口请假跟他偶遇,假装多买了瓶水给他,他也没拒绝

  就这么一来二去地熟了,因为他做投资的,所以我假装请教他怎么投比较保险(其实我哪有存款投资)请他吃了个饭,其实后来就没在聊正事都在说些他自己了,气氛还挺好的。

  他喜欢吃川菜,我就从网上学了几个菜,有次下午带给他说是试验让他评价下,他很开心,大概这种做法跟他在国外的交往感觉有点像吧。

  真正有进展是在他有一次让我帮个小忙,我不但办的很好,还在别人面前给足了他面子,那是他第一次以感谢我为名义约我。

  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月,我就跟他上床了,因为看得出来他对这个很在意,当然了更关键的还是我动心了,觉得这个机会不能放过,而且跟他在一起是真的喜欢,除了钱也喜欢人。

  他知道我是第一次还是挺吃惊的,骨子里他也很传统,之后的一个星期,他就带着我回家见了他父母,介绍我是做奢侈品销售的,他们家都是知识分子家庭,对我很客气

  然而就在我暗自欣喜终于生活待我不薄的时候,之前那个老男人又出现了,号称他说服了姐姐,还是要跟我在一起,可我当然不愿意,谁能想到他居然也认识我的男朋友,而且他心有不甘,就把我跟他的事告诉了我男朋友,并且暗示我找男人都是为了钱。

  结果是注定的,我拼命辩解也没用。

  后来感觉他还是给我留了体面,说他最近几年不考虑结婚,也不想耽误我。

  可能我就是没这个命吧。

  说实话,我放弃了嫁富人的想法,跟失望有很大关系,你会意识到再努力也有些事情改变不了的,而且你做的每个决定都会在以后影响你,没法挽回。

  现在我不想谈恋爱了,只能考虑自己再多赚点,也许等运气好点,遇到个条件稍微好点的就行。

  可能人一辈子都是在妥协,大部分人都是不断降低自己要求活着,这也没什么,我比起很多人要条件差,但一定也比很多人好了,所以,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以上,是这次的实录。

  点个赞吧!(我虚弱的说)

  仙女们点击下方大拇指 给瑟斯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