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你尽孝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你尽孝了吗

2018-04-27 07:32: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你尽孝了吗

  文/黄小平

  中国人历来重视孝,古语有云: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个连父母都不孝敬的人,很难想象他会如何去对待别人。

  孝如此重要,那么我们如何来尽孝呢?我觉得,对待贫穷的父母,钱到为孝;对待患病的父母,照顾为孝;对待孤单的父母,相伴为孝;对待唠叨的父母,聆听为孝;对待脾气暴躁的父母,理解为孝。

  也许,你会这样说:我也想尽孝,但我没有钱,又如何来孝敬我贫穷的父母呢?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尽孝不只是给钱一种方法,它有多种方法、多条途径是的,你没有钱,你的父母又很贫穷,但你贫穷的父母,也有患病的时候,也有孤单的时候,也有唠叨的时候,也有脾气暴躁的时候。父母患病时,你不可以去照顾吗?父母孤单时,你不可以去陪伴吗?父母唠叨时,你不能静静地聆听吗?父母脾气暴躁时,你不能静心地理解吗?

  尽孝是不能等待的,不要说等到明天再说,等到明天再好好尽孝。父母都年事已高,是经不起等的,否则,就会留下“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遗憾悲剧

  比尔•盖茨把爱和尽孝看成是机会,而且是我们生命中最不能耽搁的机会。要尽孝,就得快,就得在现在,就得在今天。每天问问自己吧:今天你尽孝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你尽孝了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