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用大杯子做小杯子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用大杯子做小杯子的事

2018-04-28 07:11:3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用大杯子做小杯子的事

  文/黄小平

  一次,一位总裁组织召开公司高层会议,他举起桌上的半杯水问大家:“你们从这半杯水中看到了什么?”有人担忧地说:“半杯水被喝了,杯子空了一半。”,有人乐观地说:“杯子里还有一半水,渴了还有半杯水可喝。”总裁听了后,却说:“和你们不同,我看到的是,杯子的容积是水的2倍。这里的水用个一半大小的杯子就能盛下。用一只大杯子做一只小杯子能做到的事,是对资源浪费,是低效率。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换个小杯子把这些水装下,然后用这只大杯子来装更多、更好的东西。”

  说这番话的总裁,就是后来被美国人称为“汽车之父”的享利•福特,1913年他率先采用流水线组装汽车,第一次实现了10秒钟组装一部汽车的神话

  从半杯水中,福特看到的是杯子容积是水的2倍,看到的是资源的浪费。试问,一个实现了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组织,能不兴旺发达,能不创造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神话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