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朋友

2018-04-28 21:53: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

  文/赵元波

  清晨,空气清新阳光和煦,碧空如洗,动物们都从家里出来了,开始了一天的新生活。

  溪水潺潺的森林边有一片绿草如茵山坡,是动物们的天堂美不胜收,吸引了大批的动物来此驻足。

  天堂往往也是一些动物的屠宰场,看似平静的森林里暗藏杀机。

  一只山羊自在山坡上啃着青草。森林里呢,一头狼早就按捺不住了,馋液大流,眼轱辘一转,发现附近再也没有别的动物了,顿时起了杀机,一跃而起,蹿到山羊山羊面前。山羊猝不及防,一边用角拼命抵抗,一边大声向朋友们呼救。

  不远处吃草的牛犊听见了,赶紧跑了过来,一看狼那副凶恶的样子,吓得掉头就跑;森林里的野兔听见了,连忙连蹦带跳地跑了过来,发现是狼,哪敢靠近,眨眼间,溜得无影无踪;正在刨食的野猪也听见了,撅起屁股一路奔来,见是狼,立马就掉头往森林里逃去。

  正在给大树医病的啄木鸟听到了,停下嘴里的活儿,扇了扇翅膀,立刻飞到狼的上空,对准狼的屁股就是一阵猛啄,就像啄干枯的树干一样,狼那里曾受过这样连续不断地啄,调转头去对付啄木鸟,啄木鸟扑闪着翅膀,忽高忽低,把狼给引开了。趁这个间隙,山羊得以逃生。

  晚上,除了啄木鸟,朋友们都聚拢在山羊家里。惊魂未定的山羊向大伙诉说着早上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对啄木鸟的救命之恩感激不尽

  小牛犊说:“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狼最怕我的角了!”野兔也说:“要是我在场的话呀,一脚就把它的眼睛给跺瞎了不可!”野猪也拍了拍獠牙说:“我这牙就够它狼喝一壶的了,都怪我不在场。”这个表功的场合,唯独没有啄木鸟的身影

  唉,需要帮助关键时刻,都不在场;事后,个个都义愤填膺本领高强。这样的朋友,不交为好。

  那些当你幸福快乐时候,默默祝福你的人;当你陷入危难之际,却能挺身而出的人,才是可以托付的真正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的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