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此次自驾旅行大家的一些问题,和我给出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此次自驾旅行大家的一些问题,和我给出的答案

2018-04-30 07:15:25 作者:木耳大亨 阅读:载入中…

关于此次自驾旅行大家的一些问题,和我给出的答案

  我的日记--第1307天

  关于这次自驾旅行,大家有很多问题问我,在路上时没有时间回复,今天我简单总结了一下这些问题,并给出答案

  Q:你们这次一共自驾了多少公里?

  A:2700公里左右,其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高速上。

  Q:总花费是多少?

  A:这个问题是大家都很关注的,目前我们还没来得及详细统计这次的花销,粗略估计,大约在1.6万左右,和最初的1.5万预算相差无几,后期有时间,我会详细整理出来。

  Q:带着1岁多的孩子出门,不累吗?

  A:不累是假的,整个旅程全程我们都要考虑到孩子,无论是从景点规划还是高速行车时间安排上以及为他所带的整车物品。简直不要太累。

  Q:你们带着这么大的孩子出门,都准备了哪些东西

  A:首先我们带了两个推车,一个遛娃神器、一个可以用来睡觉和装东西的推车,这两个车,帮了我们大忙。而至于那些琐碎的东西,后期QZ有时间会整理出一篇详细的攻略。总之,这次行程,三分之二的东西都是为了巴金而准备的。

  Q:为什么选择了安徽江西江苏这三个省份自驾?

  A:因为带着孩子,而且是第一次长距离自驾旅行,所以以近为主,一开始策划的是山东省全境游,后来觉得无趣,就改成了临近的三个省。

  Q:14天的行程安排是怎么确定的?

  A:其实一开始是策划的15天,只不过到最后QZ确实累了,而且家里的老人特别想巴金,5.1我们还有事情,所以临时改为了14天。15天是综合考虑了花费,体力,以及巴金后作出的决定

  Q:为什么你的游记写的和流水一样,怎么不写一些详尽的攻略。

  A:每天从早上睁眼开始,不是开车就是到处玩,一整天下来,早已精疲力尽,而巴金这小子晚上又睡的特晚,等我真正打开电脑时候,往往都是夜里11点多,我需要挑图,简单修改,然后构思文章,每篇文章,即使是记录流水的形式下来,也往往要到夜里1点,所以不是我不想,真是体力跟不上。

  Q:你的照片用什么拍的,什么修的图?

  A:其实以往我拍照都是很随意的,只不过这次是旅行,所以我才开始重视起拍照,全程拍照均使用手机,华为P10plus和Mate10,修图只是用美图秀秀统一加了个云端滤镜,其余未做任何更改。以后我会苦练拍照技术的。

  Q:我看你在黄山卖茶叶了,你是打算以后不卖东北特产卖茶叶了吗?

  A:有这个问题的,只能说没好好看我之前写的文章,东北特产,是我一定不会丢掉的东西,而黄山的茶叶,是我进行的一次尝试,将旅行和深挖当地的特产结合起来,从这次尝试来看,反响很不错,所以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继续将这种模式进行下去,在游览祖国河山同时给大家寻找最具性价比的当地正宗特产。

  Q:你明明可以请假去自驾旅行,为什么一定要辞职呢?

  A:辞职,我想了不是一天两天,我说过,我用了2年的时间来说服自己辞职的理由很简单,我不想再过那种被人管着约束着,定时定点领工资日子老子过够了!没了工作,我依然能生活下去。辞职和旅行,本身并不矛盾

  Q:旅行途中有什么意外发生吗?

  A:意外当然是有的,比如我们一家三口都在不同的时间点生病,我的近视太阳镜被坐碎。不过相对来说,这次旅程还算是圆满的,没有那么完美的旅行,相反,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意外,才让这次旅行变的更具有回味性。

  Q:这次旅行,给你印象最好的景点是哪里?能推荐一下吗?

  A:婺源的篁岭景区

  Q:五一我们也想去自驾旅行,你有什么经验能说一下吗?

  A:尽量别被堵在高速上,景区里拍照还是放弃吧。

  Q:这次旅行,给你最深的感触是什么?

  A:旅行,确实是检验两个人爱情最好的方式,这几天我和QZ吵架的次数,赶上过去小半年。可这对于七年之痒的我们来说,也许是件好事

  Q:明明知道这趟旅行会很折腾很累,为什么还要如此?

  A:年轻就是用来折腾的,有家人在身边,这些折腾的岁月都将成为日后最美好的回忆,而不是在老了的时候,回想青春时候的自己,除了苦逼的上班,就是苦逼的加班。

  Q:以后你还会有这样的旅行吗?

  A:只要经费问题解决了,我会让自己一直在路上,钱什么时候都可以赚,青春和陪伴在孩子身边的日子,失去了你连尾巴都抓不住。

  Q:你觉得这样的旅行对你和你的家人有什么收获帮助吗?

  A: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历练,无论于谁。

  Q:如果让你用一张照片来总结这次旅行,你会放哪张照片?

  A:如下

  昨天的文章:其实,在旅行的第六天,小巴被毒虫蜇了,持续高烧到39.1度....

  点赞转发和评论,就是我写下去的最大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