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打落红别样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打落红别样美

2018-04-30 08:00:07 作者:文珏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雨打落红别样美

  作者|文珏 

  天降暴雨,宛若惊鸿。都说春雨润物细无声,可今晚的暴雨来得猛烈来得突然……似乎要有意毁掉这世间美好,也洗刷掉一整个冬天的污秽

  静坐在夜雨之中,迷茫、酣畅……放声大叫,肆无忌惮无所顾忌,就在这雨中,再挥霍一次,细数青春……

  我走过蒹葭、踩过青春,那伊人的剪影早已斑驳陆离人生如蓬蒿,随水而来,乘风而去,既然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不如趁着雨夜卸下自己的故作坚强

  四月春花渐次醒,开得烂漫繁华盛极一时婀娜妖娆,仪态万千,世间的千娇百媚,谁可与之媲美?可最终敌不过一场暴风雨,花残、花落……飘飘洒洒谁来停?世人讽刺她的虚妄浮华,而我却欣赏她的真诚似火,短暂岁月里,绽放出最美的光华离别尘世,也是这样的凄美动人,用一地缄默换一江春水放荡不羁,静候轮回,没有一丝挽留,没有一丝眷恋曾经拥有美丽,却也拿得起放得下,以最安静方式给最美的时光,留给自己最真实存在,也是用别样的方式给自己勾勒出生命色彩

  我想,这满地的落花,更像是一道倾情燃烧的火焰,不仅染红了天和地,也晕染着尘世间、一缕缕粉红色梦幻思绪……世间的爱,有一种叫做惊鸿一面的相遇,每一片花瓣里都牵动心魂,这满地的落红,是我曾经在心里流淌的血泪,沉睡的过往像红雨般泛滥。

  世间最好的年华里,总有一个人、一件事与你相遇、别离,就如同一处相应的风景,在眼中定格,在心里落地生根。

  生活无常,却也回味无穷感谢经历的一切,给予我的成长,我的坚强,让我在孤独漆黑的雨夜里,仍然有兴致,欣赏这大雨肆虐不同寻常的美。

  没有经历过荒芜,就没有理由停滞不前。青春里的离殇,梦中的迷惘,好像一场不羁的履行,开始,莞尔一笑百媚生,结束,付之一笑华丽转身。

书香推荐

  告诉孩子:几年的放纵,换来的是一生卑微

  所有的遇见,都是为了还债...

  没有wifi的童年,我们是这样过的

  一条长长的丝线

一路书香加入我们,在书中遇见最美的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打落红别样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