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顺心时候,请保持心平气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顺心时候,请保持心平气和

2018-05-03 21:49:35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喜欢跳舞,刚开始应该是出于好奇好玩。而我答应给她报名交费,也许是出于我的遗憾梦想。生怕耽搁了孩子,所以矛盾的给孩子报了名。但每节课都有压腿,下腰一些动作练习,非常不适合她这么小的孩子,因为她还不到三岁半。上了两节课后,女儿再去上课,总是喊累,赖在家人旁边。不肯好好上课。

  坚持了一个月之后,我知道和这个艺术学校校长研究退款,说先不学习舞蹈了,等孩子大了再说。刚开始校长不愿意给退款,说还没有先例,不能退款。希望相信她的团队和师资力量。我当然没有不信任,只是孩子太小,真的不适合。校长说学习舞蹈都是从这样的过程过来的,希望家长能够坚持,别耽误了孩子。还说有更小的孩子已经在这上表现突出了。然而我觉得我相信天赋保护孩子的兴趣。我并不想孩子在舞蹈上有多大的造诣,只是为了她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她觉得去上舞蹈课是一种负担,带着很大的压力,那不如不去学,我更不想因此而破坏孩子的兴趣。如果破坏了她的兴趣,逼着她去学,那样的坚持又有什么意义呢?

不顺心时候,请保持心平气和

  可交费的时候明明说过孩子不学,退费或者转学其他项目都可以。我当时非常生气,好在我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尽量保持心平气和,我知道不能在最生气的时候说话和做事。我据理力争,我说我认为诚信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校长都不能以诚为本,那么很难想象管理的团队,以及团队所培养的孩子。后来经过一番交涉,校长同意过一两个星期向总校申请退款的事情。而我坚持不需等待了,孩子已经不想跳舞了,烦请立刻申请。那校长只说别着急,申请审批也需要一个过程。还好完美解决,多亏了当时的心平气和。要不伤人伤己。

  “饥饿”才会让人更加渴望。也许,我现在就应该这样对待年幼的女儿。不用太满足于她的好奇,等到她的好奇达到一定程度身体情况完全具备的时候,再让她去尝试,去品味。做事情,下决定,还需考虑周全

  我知道现在的半途而废,对孩子来说影响不好,但这么小,让她继续坚持下去,伤害更大。两者相权取其轻吧。

  不在生气的时候说话和做事,不在心情很差的时候做决定。一旦要做决定,还请慎重,考虑周全。毕竟做好的决定还是坚持下去比较好,对人对已都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