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规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规则

2018-05-05 21:38: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的规则

  好的规则

  文/赵元波

  牲畜交易市场,一个羊贩子买了七十只山羊需要装车运到别处去。这时,市场上的人已经散了,搬运工也早就走了,除了司机和一个市场管理人员外,再无别的人了。

  眼看红日西坠,羊贩子心里有点慌了,这得要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些山羊装到车上去。

  车厢很高,赶是赶不上去了,要把七十只羊一只一只地抱到车上去,就凭他们三人,谈何容易,还不把人得累死不可,一只一只地把这些山羊抱上去,显然是行不通的了,既慢还累人。还要赶远路呢,羊贩子心里不禁焦躁起来,怎样才能把这些山羊弄到车上去呢,他心里一点谱也没有,以前也没经历过,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供参考

  正在羊贩子一筹莫展之际,那个市场管理人员走了过来,他让司机把车倒到牲畜交易市场一角的那个水泥平台的下面,把车厢的后门打开。然后,他和羊贩子两人拿着竹竿把群羊赶往那个水泥平台的另一边。这是一道长约三米的斜坡,两边有水泥围边,形成了一个斜坡形的通道。斜坡的一边跟地面一样平,另一边通往水泥平台。车子倒到水泥平台那里,打开车门,刚好跟水泥平台一样高。

  两人把羊往斜坡形的水泥通道上赶,不费多大的力气,七十只羊就乖乖地在他们的驱赶下,自己走进车厢里,省时又不费力,省事多了。

  好的规则就是划定一个范围,让你按预定好的方式做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的规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