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很好的拒绝家人介绍相亲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样很好的拒绝家人介绍相亲呢?

2018-02-11 00:00:19 作者:谈情说爱☞ 阅读:载入中…

▶怎样很好的拒绝家人介绍相亲呢?

  点上方蓝字可加关注

  订阅号:丰木色子

  丰木色子读者交流

  QQ群号:545350238

  (付费5元即可入群)

  小编私人微信号:fmsz110

   

  [网友提问]

怎样很好的拒绝家人介绍相亲呢?

  丰木色子回复:

一、如果你的家人是通情达理之人,是有文化有休养的人。

  首先要端正态度明白家人的良苦用心,本着感激、理解、体谅的初衷,曲线委婉抵制的策略

  只有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才可能在这件事情上与家人周旋好,坚决不能和家人硬顶蛮来,刻意逃避,装傻充愣,意图蒙混过关,更不能当面为此事与家人发生争执争吵,激化矛盾。否则,原本一件好好的喜剧变成一场不愉快的闹剧,一旦前期工作没有处理好,后果可能会牵涉到许多方面的人和事,弄得大家非常尴尬棘手了。

  那么不想相亲的一方,务必在平时或在得知他们有意要你相亲的情况下,心平气和主动和家人沟通认真地告诉他们你的恋爱标准结婚计划

  如果你心底是想单身,目前不想成家,忙于事业,可以坦诚地告诉他们你的理由和一些因为父母逼婚带来的反面事例,尽量让家人也能理解你的想法观念,也要让他们知道强迫或催促只能适得其反,只会让你更加逃避和家人相聚,让家人意识到,不要因为相亲的事情弄得大家不欢而散

  如果你只是暂时没有遇见合适的,一直在努力寻找,那么让他们不要过分操心,只要一遇见心仪的一定会让他们知道,你喜欢自由恋爱,自己慢慢寻找的对象不喜欢硬生生的像拉郎配那样的相亲见面方式开始恋爱。

  总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二、如果你的家人野蛮干涉,固执强势,无法沟通。

  要说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总难免会有一些唯我独尊家长作派过头的长辈

  对于这类父母及长辈,当他们一提相亲,你可以说自己已经有对象了(实际可能没有),等时机成熟了会带来见他们。你也可以假装问问被介绍的对象是什么职业,或者看看照片,或者问问什么时间在哪见面之类,然后就故意说自己不喜欢这个职业或这个外形的人,或那个时间段你有事不方便等等,总之,能拖则拖,能扯开话题就扯开话题,尽量巧妙周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如果你一再表明不想相亲,他们还是要强行促成,不见不行,那么,你可以直接告诉他们,如果真的这么不讲道理粗鲁干涉恋爱婚姻自由的话,你没必要再回家了,要么稍微缓和一点的作法,可以说,即使春节过来看看他们也会马上离开,或者说,你即使去相亲了,也会故意自毁形象一言不发,也不可能和人家有什么进一步发展,最终是他们自己下不了台,收不了场,不要怪自己没有告知,没有配合,让他们扫兴伤心,白忙活一场,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你有多么反感相亲这件事情,很无奈,最后只能以强制强,以硬抗硬,看谁坚持到底了。

  (长按识别或扫一扫二维码)

  猜你喜欢看:

  ▶女性朋友应该如何挑选适合你的男人

  ▶ 你的另一半最喜欢你什么?

  ▶真的会有人不喜欢ta,但喜欢被ta爱的感觉吗?

  ▶形同陌路的夫妻还有必要再继续下去吗?

  微信公众订阅号:丰木色子(fmsz520),隐私实录(yinsishilu)

  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每天学习奇妙心理学

  有趣    靠谱    实用

  帮助婚姻、事业、家庭

  晚 安

  友 情 提 醒

  希望你们可以把我分享你的朋友

  情感两性话题

    

  绝对隐私故事

  

  世界这么大,却让我们相遇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阅读原文”,免费获得一次心理情感咨询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