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色下,红尘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色下,红尘中

2018-05-05 21:29:5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白天与黑夜交替之间,双休日这块蛋糕被啃掉一半了。

  白天忙碌着,晚上忽然想起老父亲,便徒手回到老宅,看看老父亲,不敢打开碗橱,因为他太节约了,里面空空如也。我在门口观察他的动作,在磨磨唧唧地擦拭着新买的鸡蛋。看着他佝偻背影,我的鼻子酸酸的。忽然之间,他发现了我,我表示时间太晚,只能空手过来,明天买菜回家。他从屋内拿出两根新从地里挑出的莴笋,让我带走。前一阵子,因为工作太忙没有顾及他,导致他营养不良而头晕了。后来帮他刮痧下来好转了,并且带他去医院看了,结果是好的,我的心里也踏实了。最近买了几次鱼到家,煮好鱼汤给他补补身子,在这样的照料下,如今他完全健康了。

夜色下,红尘中

  夜色下,我离开老宅,在霓虹之间穿行。广告灯箱是一道风景记录时代变迁。几乎每周都有广告内容的更替,或者是巨幅高炮广告的商家重驻,或者是商家门面的精装修,也或者是门楣的风格重塑,常常见新鲜艺术形式,广告时代也是吸引眼球的时代,一点也不假。

  在路口,看到不远处有商家在放烟花,缭绕的烟雾绚丽的花,把夜空点缀富有动态美。好想穿上一袭霓裳,舞动袖口,把一朵朵焰火尽收“囊中”。车子转了个方向,焰火依旧在升腾,我只能感受到“啵啵啵”的声响。前方路面有白天人家放爆竹留下的纸屑,如落红一般,一辆汽车驶过,卷起了一些纸片,也把尘埃裹挟开去,滚滚而来。

  我驻足,看着身后的滚滚红尘,看着夜色中的各种光晕,沉醉于此起彼伏鞭炮烟火声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色下,红尘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