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亮湾际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亮湾际遇

2018-05-03 21:45:47 作者:东方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亮湾际遇

  月亮际遇

  湖北钟祥张勇

  荆门城区东宝山脚下,有一个“月亮湾”自然生态小区,在当地很是有名。但对于我来说,“月亮湾”一词第一次在我头脑中留下印象的,却是一个叫“月亮湾”的网吧。而第一次告诉我“月亮湾网吧”这个名字的是我的一个朋友。我和这位朋友就是在这儿相识的。

  那是一个秋夜,我因为到JM办事未果,便在一家小旅店住下。电视里除了新闻就是一些雷同的爱情片。现在有了闭路电视,许多电视剧都看过了,还有些影视剧这个台放了那个台再放,都让人腻味了,真不知道那些电视台是怎么提高的收视率。不看睡觉吧,时间又太早。何况每次出门我都有一种背井离乡寄人篱下孤独。人在他乡最难耐的就是长夜独处的寂寞。我便锁上房门决定到街上转悠,看看街景。

  JM的城市建设这几年发展得很快。晚上华灯初放,霓虹闪烁,高楼低户,流光溢彩大街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商家们播放的音乐七彩斑斓的彩灯奢尽了繁华,好一座太平盛世不夜城!

  我顺着中天街向东游逛。横穿白云大道朝东方漫步。因为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写着“东宝隧道”的建筑。我还没走过呢。不过几十米就来到隧道入口。

  突然手机响了,是老婆来电。原来儿子又被一道题目难住了。怎么办?我想找一个网吧。可这里人生地不熟,只好问别人了。恰好迎面走来一个女子,我便打听。那女子看了我一下,似笑非笑的说:“跟我走吧!‘月亮湾’网吧。”我一听,好美的吧名。那女子向右一转身,我抬眼一看:嗬!我什么眼神啊,偌大一个彩色招牌分明写着“月亮湾网吧”。我脸一红,惭愧!不知道人家怎么想我的呢。

  交了钱,领了卡,那女子朝我招呼一声:“走!”便往里走去。我乖乖跟随其后。刚好有两个紧挨着的位子空着,女子说:“就这儿吧。”

  我启动电脑,找出QQ,输入QQ号和密码,打开QQ等待儿子上线。只见那女子摸出一张小纸片,也输入纸片上写着的QQ号和密码,手法动作极为生疏。再看打开QQ好友,呵呵,全是空白。原来一“新手上路”啊。她歪着头看了一会儿自己的QQ,突然问我:“你QQ号是多少?”我一边给刚刚上线的儿子讲题目,一边回答了她。

  儿子其实很聪明,有些题目一点拨他就明白了,所以用不了多久。这时我发现有人要求我“加为好友”。信手一点同意了。加好后于是互相打招呼。可邻座QQ一响,我哭笑不得了:天下哪有这么聊天的?座位紧挨着还在键盘笨拙的敲打……我忍不住笑了。

  见我发笑,那女子腼腆起来:“别笑话我啊,我本来不会的。这号还是我一姐妹帮我刚申请的,正准备到这儿试试,可巧就碰上你……我又没网友,不知道别人的号,就问了你啦!”我说:“你可以用‘搜索’选取、添加的”

  她便向我请教。处于礼貌,我教了她一些简单必须的上网操作知识,她竟乐得象个小孩一样手舞足蹈,十分兴奋

  一个小时到了,卡上的钱用完了。我和她道别,继续观我的街景。

  以后的日子,我们在网上熟络起来,就成了网友。有一点郁闷的是,她打字太慢,有时半天没有回音。我戏谑她说:“知道吗?没有音讯的等待是最让人难受痛苦的。”她说:“我知道你嫌我慢,直说啊,何必拐弯抹角的?有些话我要想好了再说啊,不然发出去就收不回来了。”接着她又开始哄我说:“嘻嘻,不要嫌我呀,毕竟你是我的第一个,你都讨厌我谁还会理我呢?”口无遮拦的话让人听了心荡神移。我连忙止住她说:“不是我说你,你这样谁会和你聊呢?”可她说:“没学会之前我谁也不聊,就和你聊。我QQ上就你一个好友!”

  一个天真无邪、毫不防人的女孩子,让我喜欢,象喜欢我妹妹般的喜欢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亮湾际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