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人家,我在心里默默的为你祝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人家,我在心里默默的为你祝福

2018-05-06 20:45:42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人家,我在心里默默的为你祝福

  可惜人及罕至,真乃奇崛之处多在鲜为人知之地也!回来的路上大家兴致颇浓,又说又笑,又唱又舞。就在我们说说笑笑时候,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山里人。

  那是一个老大娘,大约有六七十岁的样子,身上背着一个大约有五六十斤重的蛇皮袋子,手上提着一个瓶子,一个人前行在崎岖山路上。我们快步追赶上了她。

  “老大娘,你到那里去啊?”

  “到山下去。”

  “你背的是什么东西?”

  “玉米。”

  “你要干什么去?”

  “打玉米糁子。”

  “你手里的瓶子是干什么用的?”

  “灌煤油。”

  “山上没有电吗?”

  “没有。”

  “你怎么不弄个驴子为你驮那些东西呢?”

  “山路不平炉子没有办法走,只能人背着。”

  “让我为你背着吧?”

  老人看了看我,把那袋玉米交给了我,袋子一到我的身上我就感到了一个字,沉!

  “你这么大年龄了怎么还背这么重的东西?为什么不让你的孩子背呢?”

  “我儿子可怜啊,前一段时间家里才盖了房子砖头水泥都是孩子从山下背上去的。”

  “从山下到你家里有多远的路程?”

  “十几里。”

  我愕然了。十几里路?!一点点背上去?!无法想象!我曾经为我在离成较远的地方教书而懊恼,为我买不到车子和房子而懊恼,和老人家比起来,我真是生活在天上啊!所以,比下有余,我们应该感到幸福满足

  老人家,我在心里默默的为你祝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