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树浇水是给树的根浇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树浇水是给树的根浇水

2018-05-07 06:19:4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树浇水是给树的根浇水

  文/黄小平

  记得第一次给树浇水,把水都浇在枝叶上。而父亲告诉我,给树浇水,不是这样做的,不是把水浇在枝叶上。

  “给树浇水,不就是浇在枝叶上吗?不浇在枝叶上,又浇在哪里呢?”我说。

  “浇在树根上。只有那看不见的树根有了充足水分养料,树才能长得枝繁叶茂。”父亲说,“树有看不见的根,人也有看不见的根呢!”

  “人看不见的根在哪里呢?”我问。

  “人看不见的根在人的心灵上。树的根要浇水,人的心灵也需要浇水,怎样给人的心灵浇水呢?”父亲说,“学习知识、授受教育经历实践锻炼,这些都是在给人的心灵浇水。只有当心灵吸收了充足水分和养料,心灵才能健康成长起来,人才能健康成长起来,成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

  原来,给树浇水是给树的根浇水,而给人“浇水”是给人的心灵浇水。父亲的话,让我懂得了一些培植树的道理培养人的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