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真正的读书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是真正的读书人

2018-05-08 04:59:48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真正的读书人

  我不是这样,我喜欢读书,但我不是真正的读书人。首先我读书读得不仔细,不深刻,不透彻,这是由个人的读书态度知识功底和悟性导致的。但是尽管如此,我也经常被那些杂七杂八的书陶醉的忘乎所以,如痴如迷。其次,我读书读得不专一,不系统,没有计划和侧重,看见什么读什么。

  但是因为我读书很随意,所以要说再哪方面有所建树,实在不敢妄谈。若要再在人面前夸夸其谈,说一说自己领悟感受,更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看看五柳先生竟然也是如此恐怕只有忘食了。

  我喜欢喝酒。闲暇时间朋友小聚,少不了喝上几杯。因为是农民子弟,又是穷教师出身,所以每每喝酒,酒不是什么好酒,菜不是什么好菜,但是那场景,那气氛惬意,很醉人。

  每次喝酒,边喝边吃边聊,时间过得贼快。当然劝酒是必须的,因为不劝酒,酒不仅下得很慢,而且酒也喝得无聊。劝酒的方式很多,我们经常采取的有划拳、掷筛子、敲老虎杠子。不管是那种形式,那声音音乐,那动作舞蹈,很让人陶醉。我常常就是在感受那轻松愉悦过程中最后真正的醉了的。想想也值,喝酒不醉那叫喝酒吗?说来也怪,五柳先生也是那个德行,因为他每次喝酒造饮辄尽,期在必醉。

  其五;我喜欢写文章。以前写文章,随写随扔,包括在有些杂志发表的文章,所以也没有留下个什么。自从开通了QQ以后,文章渐渐有了保存和积累,我算了一下,从去年五月份到现在,先后写了大约有一百五十多篇,产量也不算低吧?

  这些文章说风道雨,谈古论今,杂七杂八,虽没有个准性,但也是我思想生活轨迹,过后看看,还颇觉得意。这和五柳先生常著文章自娱,颇示己志,忘怀得失,以此自终的写作追求又何其相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