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劝女人喝酒的男人,到底在想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劝女人喝酒的男人,到底在想什么?

2018-10-01 19:15:09 作者:俺就是波叔 阅读:载入中…

劝女人喝酒的男人,到底在想什么?

  放假第一天,又是祖国生日,这是个聚会完美理由

  一群人聚到一起,当然是大吃一顿,还可能会不醉无归。这种时候,往往就是中国一个陋习的显现之时:拼酒/劝酒。

  中国人喝酒,是有一套礼仪规矩的,人们称之为“酒桌文化”。

  但其实哪来的文化,酒桌上常见的不过是劝酒拼酒、逢迎吹嘘、酒后发疯等丑态,还是别侮辱“文化”这两个字了。

  一个酒局,就是一个小型社会

  参加过酒局的人都知道,酒桌上的规矩多了去了。坐在冲着门口的位置的是“主陪”;分坐主陪两侧的是“主宾”和“次宾”,另外还有“副主陪”和“次陪”等,主宾都要按身份地位落座。可谓是长幼尊卑,泾渭分明

各地的酒桌座次安排略有不同

  敬酒也要讲究次序和规矩。先是主人大家一杯,这一杯是不能不喝的,不喝就是对主人家的不尊重。接下来每个人都要敬大家一杯,这样一两轮下来,半斤白酒就下肚了。酒量不好的人,到这里就已经面红耳赤,脚下升云了。

  说白了,酒局就是一场诚意性和服从性的测试

  而值得注意的是,一场完整的酒局,是不会缺少女性这道靓丽风景线的,女性在酒桌上往往被默认为调节气氛花瓶

  说出这样的话,波叔可能会被骂“歧视女性”,但是作为妇女之友,波叔就算被男同胞打为“叛徒”,也要说道说道:

  酒桌上劝女人喝酒的男人,到底在想什么?

  一言以蔽之,劝女人喝酒,能激活男人的快乐神经

  但是有一点,劝女人喝酒的男人,不一定都是坏人,要看怎么劝。

  首先,一个酒局,最怕的就是冷场。如果在场的男人都在开怀畅饮,而女人却滴酒不沾,那未免有些不协调,这时男人劝女人喝酒,目的活跃气氛。等酒兴一上来,女人就会放下矜持,跟男人称兄道弟,无话不谈。

  其次,如今女人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不亚于男人。如果你只劝在场的男性喝酒,而不劝女性,对于某些在场的女士来说,可能是一种不敬。所以,适当地劝女士喝酒,其实跟劝男人喝酒一样,是表达参与者的注重,不过这种“适当”的度,需要谨慎拿捏。

  再次,那些喜欢频繁”劝女士喝酒的男人,绝对动机不纯。这种动机,不管男人们承认不承认,它都客观存在。至于什么动机,就不用波叔多说了,这种负面新闻从来都不缺。

  也许,有小菠菜惊讶,哪有波叔说的那么奈张,“我们平时聚会喝酒男士们都挺照顾女士的”。

  波叔只想说,你真幸运,遇到体面又有风度的男士。

  这世上好男人确实很多,但你也不能不警惕一小撮“禽兽”的存在。都说酒品人品,三杯两盏下肚,是人是鬼,无处遁形。

  如果真碰上了几个“禽兽”,女人在酒桌上想拒绝劝酒,真不是件容易事情

  因为,他们套路满满。

  商人劝酒,往往会当场做出承诺,譬如邀请你到他公司工作,给多少年薪,或是说只要你喝酒,就把合同签了等等,反正目的就是要女士喝酒,最好是能够喝醉。面对这些诱惑,你喝,还是不喝?

  知识分子劝酒,比较文雅,一开始只是象征性地敬一杯,但当他有了几分醉意,什么风度都没有了,趁着酒兴频频向女士敬酒。这种死乞白赖式的劝酒,你如何拒绝?

  官员劝酒,就更加有力道,特别是有一定职务的官员,习惯领导权威让人喝酒,更糟的是,他们还可能发动其他男士向女士敬酒。这种高压式的劝酒,你如何拒绝?

  更有心怀不轨的,几个男人串通一气,一个拼命劝酒,一个拼命维护表现出很体贴绅士样子,女人真假难辩,最后是否羊入虎口也未可知。

  那么,女人在酒桌上又是如何应对男人的劝酒?

  不可否认,有些女人是比较喜欢酒局气氛的,她们实力超强,巾帼不让须眉,男人想闹,她们有实力奉陪到底。波叔就见识过能把好几个男人喝趴下的酒局“女特种兵”。

  然而,拼酒这种行为,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应该拿自己健康儿戏

  酒桌上的女人,多数还是酒量一般,不喜欢别人劝酒的。她们遇到男人流氓式的劝酒,往往是有苦说不出。

  喝吧,酒量不够;不喝吧,怕人家面子下不来,真是进退两难。尤其是喝到微熏的时候,男人开始表演段子调侃挑逗在场的女士,甚至某些现形的禽兽开始乱伸咸猪手……

  既然有男人动机不纯,女人岂能无防备之心?

  波叔在这里给女性朋友们提几个建议

  1.不参加陌生人较多的酒局

  参加酒局之前,要了解清楚这是个什么局,都有哪些人去,如果全是陌生男人,还是找个借口推脱了为好。

  如果是工作上的酒局,不得不去,那么谈完正事就抽身走人,可以推说“老公/男朋友来接”之类的。

  2.不独自赴酒局,找人作陪,或约好朋友来接

  孤身一人赴酒局,就如羊入虎口。最好带一名熟人陪同前去,就算喝醉了,熟人也可以送你回家。或者是提前约好朋友来接你,总之要确保自己无论喝不喝醉,都能安全回家。

  3.不喝度数太高的烈酒,举杯只抿一小口

  如果酒桌上都是度数很高的白酒,那么可以推说喝不惯白酒,换成度数低一点的葡萄酒啤酒众人举杯的时候,也不要实诚地干杯,只抿一口就好。有人敬酒了,再酌情干杯。

  4.不要受别人怂恿鼓吹,喝酒量力而为

  2016年海南文昌就有一位伴娘,在婚礼上被众人怂恿,与一个男宾客对饮,最后失去意识,摔倒在地,因酒精中毒死亡。

  所以,喝酒一定要量力而为,适可而止,不要和别人拼酒,更不要逞强。

  5.不想喝可以推说酒精过敏,或吃了抗生素等药品

  如果你是一喝酒就脸红,酒量很差的女性,最好压根就不要喝。如果遇到别人劝酒,可以推说酒精过敏,或者吃了抗生素等药品,无法喝酒,一般人都不会再强求。

  6.遇到特别难缠的,要学会拒绝和反击

  如果在酒桌上遇到非常难缠的人,非要逼着你喝,这时候要学会强硬地拒绝,不要怕伤了别人的面子,自己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虽说女性在酒桌上是弱势,但有时这种弱势可以转化优势。学会顺势发怒,反咬一口劝酒的男人,也可以转移视线,逃过一劫。

  对于爱劝女性喝酒的男同胞们,波叔也劝你们,请尊重女性。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祖先赋予男性强壮身体,不是用来欺凌女性的。以劝说女性摄入酒精为乐,根本不是一个男人所为。

  当然,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拼酒、劝酒,都应该适可而止,若没有了健康这个资本,你如何享受世间的种种乐趣

  今日心情 有度

  强人所难,非君子所为。

  <更多文章,请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