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的小清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年的小清河

2018-05-08 20:54:56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年的小清河

  我清楚的记得那些豆芽在门前的菜畦里如何茁壮成长!我清楚的记得那些牵牛花如何奋力的爬上畦边的篱墙!我清楚的记得那些屋檐下的幼燕是如何的硬朗翅膀飞上了天堂!所以,我感谢你,是上帝让我们共同生活在了同一个村庄。泛着粼粼的波光,潺潺的流淌着,不知道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两岸青草被她冲刷得黄了又绿,绿了又黄,岁月在她永不停息的奔走中黑了又明,明了又黑,小清河就这样悠悠着……

  童年的我和小伙伴们在小清河中快乐,在小清河中成长。几个狗刨,将我们从河的此岸送向彼岸,一个猛子呛了几口苦涩特别夏天雨后,河水上涨,浑水使鱼儿呛得要死,浑水摸鱼收获颇丰。我们将鱼儿开肠破肚,去头去尾,刮掉鳞片,然后把它用盐和调料腌渍了。晚上,母亲退去一天的劳碌之后,把那些腌渍好了的鱼儿倒放在锅里,随后不久,我们便守在锅沿边听那嗞嗞啦啦的声音,闻那挠人心一样香味,那样的晚上是童年最美的晚上。

  也有曾经惊险,连呼带叫中将同伴从水中拖出,相互挤按中倒出腹中的龌龊,随后是好长一段时间的垂头丧气和相互埋怨自然也免不了家长一下比一下还要狠的藤条的鞭打。我们跪在那里诚恳保证,以后再也不下河去了。

  可是这样的承诺并不能保持得太久,以后的以后照样是离不开那快乐而开心的小清河。

  慢慢的我们长大了,小清河张小了。曾几何时,那汪汪的流水变得越来越少,几欲断流。那跳跃着浪花的绿波再也没有了曾经的清澈鲜活,变得昏暗而又污浊。每当下午再也找不到那浣衣的妇女,那嬉戏的顽童,小清河水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

  小清河再也没有了她曾经的美丽活力了。每次我经过小清河时总有一种遗憾失落

  小清河,童年的小清河,童年的快乐,什么时候你还能像从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年的小清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