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3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35)

2018-05-08 20:54:2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35)

  白沙想起母亲说得话“哭泣使人丑陋,即使是漂亮女人;倘若她本来就难看,那哭泣干脆使她面目可憎了。”所以她极力想控制住不流泪,但终归徒劳,还是泪如雨下,他觉得刘忠华的话很无情,她不知道他怎么能说出如此无情的话。

  她的脑海中浮现出那些令自己心痛难平的冷遇,开始生起他的气来。

  他手上有事的时候,她的拥抱换来的总是被毫不犹豫的推开。她谈起永不磨灭的爱情时,他总是毫无反应。他难道不知道这样会伤害老婆的心吗?

  记得昨天晚上,当她在全心全意爱着他,吻着他的时候,他的嘴里冒出的不是“我爱你”,而是在念叨着:“我忘记了表是不是上好了发条。”

  记得她前几天在奶牛场跑向他的时候,他却盯着那头发情的母牛看,就在她就要扑倒他怀里的时候他却往前一步去抓那条发情的母牛的尾巴看它的阴部,害得她扑了个空,踩着一堆稀软的热牛粪。随后他居然哈哈大笑,说他只是想看一看母牛的排泄物,从而推断出母牛的交配时间,简直太荒谬了。

  白沙沉浸在不快记忆中,完全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陡然她听到了车声,按往常她的第一反应她应该是跑出去迎接刘忠华。但今天,她很生气,所以努力克制住了自己,坐在那里纹丝不动

  刘忠华进了门,一面嘟囔着:“这雨真大,湿透了,湿透了。”一面兀自噔噔噔地上了楼。他是急急忙忙上楼换衣服去了,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老婆第一次没有到门口迎接他。他向来神经大条,对细节事情不怎么留心。

  刘忠华换好衣服下了楼,脸上满是呼吸大自然春天新鲜空气后的光彩:“噢,你没有跟着去,真是太幸运了,雨大得给瓢泼的似的。我饿了,咱们吃什么呢?”

  他居然只想着吃,当白沙需要理由,需要道歉,需要得到原谅请求。可是,他和平一样兴致勃勃只知道吃,基本没有看到他的老婆已经哭得双眼红肿。

  她嗓音低沉地问:“买到高产奶牛了?”她急欲想让刘忠华注意到她的失常,这样就可以说说她心里的委屈了。

  但是刘忠华压根没有注意到。他大声说:“没,一头我看上的他们要价一万五,太贵了。”

  白沙痛苦地说:“那你当时还不如和我在一起。”

  “但我觉得这样跑一趟对我的身体很好,也涨了些见识。”他是一个总能从任何一件事中看到好处的人。

  白沙拿起一本书开始阅读,可是心里伤痕搅得她心神不宁。刘忠华也拿过当天的报纸开始翻阅起来。保姆安排晚饭,他们吃饭时一言不发。其实他们的平常交流基本都是靠白沙,如果白沙白痴沉默,那基本就是一言不发了。他后来问了句:“白沙,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发生什么事了?”

  “没。”

  “不舒服?”

  “我不舒服你在乎吗?”她终于忍不住哭喊道。

  他吃惊地看着她:“怎么了?”他靠近她,关切地说:“当然在乎。哪里不舒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3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