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差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差距

2018-05-08 20:45:4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对于网络有一种近乎狂热状态,只要有空,就让自己沉进去。开始,她只是刷屏看别人的,为他人点赞,喝彩,但慢慢地,在将自己的一些照片进行P图处理,发到网络引来一片赞美之后,她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现实中,她除了外出,可能碰到一些喜欢用“美女作为称谓的人称呼她外,几乎很难有人说她是“美女”,但照片发到网络之后,夸她“美女”的人大有人在为此,她兴奋不已,然后,她不自觉将从外面买来的美食也发到网络上,当大家啧啧称赞,并夸她好手艺时候,刚开始,她还能解释“不是我做的”,但在大家“不要谦虚”的恭维后,她渐渐地也信以为真,不再解释了。再后来,她还将看到的一些好句进行包装之后,变成自己的“早语”和“夜话”在网络上晒。一段时间下来,她成了网络上一个被认可的“美女”和“雅致女子”、“才女”等。她陷入其中,乐此不疲,用一些技术手段包装着自己,用他人的东西装饰着自己,她以一个虚构美好形象活跃于网络上。

  聊的时间长了,她不知不觉泄露了自己真实的居住地和姓名等一系列信息,然后,有好些网友竟然跟她同在一个城市,于是,现实中的见面被提了出来,大家还很热烈设计了一次让她露一手场合,包括厨艺展示,读书会等。她蒙了,虽然找了好多借口推脱了好几次,但似乎最终很难躲过,除非,她从此在网络上消失于他们中间。

差距

  网络上虚拟的形象与现实中的她差距确实太大,她不知道如何去缩短这一段距离。或许,以真实的一面展示于网络;又或许,把那些用于虚构自己的时间用于实实在在的自我提升,这个差距就不会存在,或者纵然存在,也不会太大,大到自己很难面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差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