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话语的重要性 A Premium On Words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话语的重要性 A Premium On Words

2022-05-03 11:40:29 作者:克雷斯牧师 来源:新造人启示 阅读:载入中…

话语的重要性 A Premium On Words

  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有罪。(太 12:37)

  在神的国度中,言语是如此重要,绝不应该粗心大意地使用。你真实的个性通过言语显明出来。即便你认为自己只是在开玩笑,你所说的话,仍会成就或损毁你的命定。永远不要冒险说出违背神话语的玩笑。

  以以扫为例,他因自己认为只是“说说而已”的一些话,将自己的长子权拱手让给了他的兄弟雅各。请阅读这个故事:以扫非常饿,渴望食物。他的弟弟雅各炖着一锅汤,于是他向雅各要汤喝。请阅读他们接下来的对话:“我累昏了,求你把这红汤给我喝。”以扫说到。“那你要跟我做个交易吧:我的汤换你的长子名分”,雅各回到说。“…我要饿死了!我要是死了这长子的名分于我有什么益处呢?”雅各说:“你先对我起誓吧。”他就这样行了。

  以扫借着誓言,将自己长子的名分卖了。雅各给了他饼和红扁豆汤。他吃了喝了,起来就走了。这就是以扫如何轻看丢弃了他的长子名分。(创25:32-34 / MSG)”这可确实可悲的事情!

  这其中隐含的意义,是当以撒将祝福传给他的长子时,他是“错误地”传递给了雅各,而非以扫。但事实理应如此,因以扫凭着自己的话,将长子的名分抵押给了雅各。

  即便很显然他(以扫)并非对他说的话“当真”,但已经太晚了。他后来发现自己流泪寻求同样的祝福却是不得:“后来(以扫)想要承受这祝福,竟被拒绝,虽然流泪寻求,却找不到悔改的门路,这是你们知道的。(来12:17)

  你的话代表你,并意味着一切。不要无心地说:“我不是故意的!”要说真话(真理)。圣经说,义人思考如何回答,他三思而答(箴言15:28)。不要像不关心属灵事物的以扫一样,以言语轻视自己的长子名分。

  要重视言语。像耶稣是一个言语达人一样,你也要成为一个言语达人,因借着你的话要定你为义,也要以你的话定你有罪。

  【祷告】亲爱的父,我感谢祢赐给我属灵的悟性、智慧和知识。我总是有智慧地办事、说话。我说真理,祢的话就是真理。今天祢的话语在我心中,在我口中,在我身上且藉着我产生义的果效。在耶稣的名里,阿们。

  【参考经文】箴 15:4

  太 12:36-37

  可 11:23

  祂使你脱离患难 He Brings You Out Of Trouble

  你要用话语来培训你的灵 Nurture Your Spirit With The Word

  祂在众多弟兄中为长子 He’s The First-born Among Many Brethre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