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耶稣基督的仆人犹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耶稣基督的仆人犹大>

2021-10-12 19:48:49 作者:霞步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耶稣基督的仆人犹大>

  读经「犹1: 1-2」“耶稣基督的仆人、雅各的弟兄犹大,写信给那被召、在父神里蒙爱、为耶稣基督保守的人。愿怜恤、平安、慈爱多多地加给你们!”在犹大书的这段经文中,犹大自称是“耶稣基督的仆人”,这个自称是有意避开自己和耶稣在肉身上是兄弟的关系,因为他更注意他自己是耶稣基督的仆人。如果他只是在肉身上和主有关,而在灵性上未与主有任何接触,那么这肉身的关系,也不能使他得救,对他更谈不到什么光荣。当主在世时犹大还没有信主,约翰福音7:5说: “因为连祂的弟兄说这话,是因为不信祂”。然而在主被钉、受死、埋葬、复活之后,他和他的弟兄雅各都归入主的名下,他们不但相信祂,更事奉祂,听从祂的命令和吩咐,他们的一生从此完全由耶稣基督来支配掌管。另外犹大如此自称,表示承认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他实在不配凭肉身与耶稣的关系来说任何的话,他只是站在奴仆的地位,照主耶稣的旨意来劝勉信徒。这里的“仆人”就是奴仆的意思,所以犹大称自己是耶稣基督的奴仆,表明他把生命的主权交给基督,完全顺服基督,一切要讨主的喜悦。犹大从小就认识耶稣,但是这种认识只是肉体的,外表的。虽然耶稣行了许多神迹,但是这些超自然的事件也不能打开他的心眼。因此从犹大的经历来看,知道耶稣、熟知耶稣的人不一定是基督徒。但当复活的主向他显现时,犹大的心眼被开启了,沉睡的人苏醒过来了,他的生命被主更新了。所以犹大此时认识到耶稣基督是主,他只是祂的仆人,他就要听主人的吩咐,儆醒自守,遵行神的旨意。同样只有当我们的心眼被主开启,生命被主更新时,才能认识到耶稣是主,我们是祂的奴仆,让祂来掌管我们的生命,并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主耶稣。

<耶稣基督的仆人犹大>

  另外犹大又自称是“雅各的弟兄犹大”,犹大和雅各都是耶稣基督肉身的弟弟。而犹大在写这书的时候,就如雅各在写雅各书的时候,并没有提到自己是耶稣基督的弟弟,只是说自己是耶稣基督的仆人、雅各的弟兄。马太福音13:55说: “这不是木匠的儿子吗?他母亲不是叫马利亚吗?他弟兄们不是叫雅各、约西、西门、犹大吗?”可见他们都是耶稣在世的时候肉身的弟弟。这不但显明犹大与主之间的特殊关系,是主仆,也是手足。这也是为避免跟其它称为犹大的人相混,所以犹大特别提到,他是 “雅各的弟兄”,而雅各就是当时的耶路撒冷教会的领袖,主耶稣是他们的长兄。接着犹大说此信是“写给那被召、在父神里蒙爱、为耶稣基督保守的人”。这里犹大对收信人有三个称呼,适用于所有的信徒。这“被召”,是指基督徒是被神所召的,所以保罗劝勉信徒,行事为人要与蒙召的恩相称(弗4:1),要“对得起那召你们进祂国得祂荣耀的神”(帖前2:12),“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提前6:12)。那么我们有否听见神呼召的声音?神的慈爱,呼召我们脱离罪恶,过圣洁的生活;离开体贴肉体,过顺从圣灵指引的生活;离开世俗的虚荣进入真实里。因此我们要尊重这宝贵的地位,让我们更多答应神的呼声,让我们不但是被召的,更是被选上的(太22:14)。“在父神里蒙爱的”,是指信徒得以被神选召,乃是神的大爱。那么被爱的人应如何去为爱我们的神而生活呢?就是要常常在祂的爱里接受祂的爱,常常行在祂的光明中与祂相交,过蒙爱的生活。“耶稣基督保守的人”,主耶稣不但拯救我们,且要保守我们。犹大在本书24节再次提及主的保守。为什么犹大如此强调这一点呢?这跟当时信徒所受的试探有关,犹大使他们认识到胜过各样的诱惑,能在主的真道上站隐,并非靠自己的努力,而是因为耶稣基督的保守。但我们若放任在罪恶中,就等于拒绝主的保守,我们必须用意志拣选主,愿意站在主一边,而不愿站在罪恶世界的一边,然后才得主的保守,不至陷在罪恶网罗里。正如希伯来书7:25说的:“凡靠着祂进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为祂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

  可是当今的教会不仅充斥大量的假基督徒,而且不少 “传道人” 也是假的,他们既未蒙恩,就未蒙召。现在不少教会或福音机构表面上很兴旺,但实际上是背道和荒凉,问题主要出在许多牧者根本就没有得救和蒙召,假教师充斥了教会!传道人是神的仆人,要奉神的差遣去传道。保罗说:“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 (罗10:15)对此,马丁路德说:“人若不是蒙神呼召,你要逃避做传道,像逃避地狱的火一样,无论你有多大的学问,如果没有神的呼召,千万不要做传道。”因为凭自己去做只有绊倒人,使主的名受羞辱,结局非常可悲。随后犹大祝愿信徒说:“愿怜恤、平安、慈爱、多多的加给你们。”犹大祝愿信徒能够得着“怜恤、平安和慈爱”,这对当时正面对强大异端假教师的信徒来说,这个祝愿显得特别及时。而这三样恩福,是信徒在基督耶稣里,可以丰丰富富、多而又多经历和享受的。同样今天我们面对异端的侵袭,单靠自己无法站稳,必须依靠神所赐的“怜恤、平安、慈爱”才能胜过。为此,愿我们今天都要感谢神赐给我们这三样恩福,使我们在基督里过得胜的生活,我们就要将荣耀归给那呼召、眷爱、保守我们的主!阿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